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取得导游资格证人员申领电子导游证的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8-20 16:47 阅读 7219 次

新取得资格证的人员详细了解电子导游证的注册程序现将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1. 导游先与旅行社签订有效的劳动合同或在承担导游注册职能的行业协会进行注册登记。

   2. 电脑登录12301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或者手机下载APP“全国导游之家”;

   3. 选择导游人员入口;

   4. 点击“用户注册”(导游要用自己的手机号申请账号,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个账号),按提示填写资料并提交(上传的相片必须是白底证件照电子版,身份证图片要清晰),挂靠(1.选择挂靠旅行社并上传上传五险一金,劳务合同文件;2.选择挂靠行业组织洛阳市导游协会,)进行挂靠。

注意事项:

    1)、2018年新取得资格证的人员可以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入口或全国导游之家APP上申请注册导游电子证。

    2)、点击“用户注册”前导游必须确保自己已与旅行社签订有效劳动合同或在承担导游注册职能的行业组织成功注册登记(选择旅行社提交注册申请的人员须在网上提交有效的劳动合同)。

    3)、导游所选的注册单位(旅行社或行业组织)登陆监管平台对导游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后,由注册单位所属市旅游局进行最终核准。

    4)、省旅游局将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规定的统一的规格、材质制作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发放给导游。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是电子导游证的外在表现形式,便于执法检查和旅游者识别。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