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9-28 15:07 阅读 8233 次

目  录

第一部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内设7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产业促进科、形象推广科、旅游消费科、公共服务科、监督管理科、人事教育科。主要职责: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本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旅游资源的规划、开发、整合、利用;制定本市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本市旅游资源的普查、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开展旅游产业投资促进和重大旅游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规范本市旅游监管责任,规范秩序;实施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培训工作;旅游年票管理及发行工作;西霞院园区资源整合、开发利用、招商引资,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统一管理等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决算包括有4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洛阳市旅游咨询培训服务中心和洛阳市旅游年票管理办公室(未编代管)、小浪底西霞院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委会。

                                      

 

  第二部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6588.49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2083.01万元,增长46.23%;年初结转和结余307.53万元;支出总计6588.49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1381.81万元,增长26.54%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收入6280.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49.41万元,占99.50%;其他收入31.33万元,占0.5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总计6588.4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5.82万元,占0.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28万元,占2.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1万元,占0.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124.59万元,占92.96%;住房保障支出59.78万元,占0.91%其他支出0.67万元,占0.01%年末结转和结余166.25万元,占2.52%.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249.41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1765.02万元,增长39.36%,支出为6588.49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1403.3万元,增长27.06%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21.5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7.47%。与2016年相比增加1236.38万元,增长23.8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21.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15.82万元,占0.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28万元,占2.5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59.1万元,占0.92%;商业服务业(类)等支出6124.59万元,占95.38%;住房保障(类)支出59.78万元,占0.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49.41万元,支出决算为642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项目结余转入2017年。

其中:

  1.教育(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64%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数为162.2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数为59.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4.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4%

4.商业服务业(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数为5918.2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12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9%

5.住房保障(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数为59.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4.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55.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2万元,决算数为29.87万元(含局机关及4个所属单位),完成预算的71.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4.75万元,完成预算的23.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为15.16万元,完成预算的126.3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9.87万元,比2016年减少9.75万元,减少24.61%。原因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节约开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4.75万元。包括20173月,我委一人参加德国、俄罗斯旅游交易会,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15.02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决算 10.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媒体记者及其它地市旅游交流团等,接待60 批次、510人次。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3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59.32 万元。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6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7.43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截止20171231,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厅(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厅(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厅(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厅(局)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八)其他××支出(项):……。

    ……。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925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