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05 15:28 阅读 8888 次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等领域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到较好成效,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通过洛阳旅游网政务版、洛阳旅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主动公开我委基本情况及各项信息和业务动态;二是通过报纸、电视台和公开手册等媒介,向全社会主动公开重要的业务动态;三是通过办公场所展板等形式公开服务性信息。
        2018年,我委洛阳旅游网政务版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46条;洛阳旅游官方微博和微信(含头条号)分别发布各类洛阳旅游信息、政务信息、政策法规信息等,目前新浪微博粉丝数量已达49万,影响力不断增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2018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及时准确处理旅游投诉。及时、准确协调旅游投诉案件,确保了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和案件办理管理系统(12301)的正常运行。2018年全年度受理投诉212件,12301平台投诉115件,结案数量193件,受理率100%,满意率100%,理赔金额达18.3万元,66612301投诉热线共接受投诉、建议、咨询3000余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委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齐抓共管
         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委信息汇总上报工作,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建立了信息上报渠道,各科室设置专人负责上报,信息办统一审核、发布,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渠道和途径。建立市旅发委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协调信息发布相关工作,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发布。完善政务舆情制度。明确了政务舆情监测、整理、报告和处置工作的流程、方法措施和职责分工,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分工,把具体责任明确到个人,并不定期进行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出现问题的,将追究其责任。完善公众参与制度。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在线反馈相关信息,设置旅游咨询热线电话,24小时值班,在旅游官方网站设置主任信箱,及时反馈群众反映的旅游问题。完善政务公开机关工作制度。将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和会议办理程序中,围绕全局重大项目,做好审批、核准、备案、实施等信息的公开。
       (三)拓展渠道,主动公开
        抓好洛阳旅游官方网站建设。在网站设置新闻中心、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在线办事、旅游服务等栏目,及时、准确地公开各类旅游信息,实现了与市直其他部门、外省市旅游和我市各县市区旅游局(委)官网、新闻媒体网站的链接,以及与洛阳旅游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的协同和联动,同步发布各类旅游信息。抓好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新浪微博、洛阳旅游官方微信的作用,通过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旅游动态、政策法规信息等,提升了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用好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充分利用与河南日报、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良好合作关系,向全社会主动公开重要的业务动态。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2018年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三是信息质量需进一步提高。
       四、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领域,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工作透明度。
       (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信息工作小组,提升信息数量与质量。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通过洛阳旅游网、旅游官方微博和微信等渠道公开洛阳旅游政务信息,接受广大游客和网民评价和监督;针对游客和市民的投诉和建议结合实地调查进行办理,并对办理结果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019年3月5日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