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清明小长假,第37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旅游接待实现 “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9-04-08 17:10 阅读 10293 次


       清明节小长假,洛阳市迎来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旅游接待开门红。
        4月5日—7日,洛阳市共接待游客23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6% ,其中,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及市民200.85万人次,同比增长22.56%。全市旅游年票景区和牡丹园总计接待旅游年票游客入园达12.4万人次。交通方面,全市共发送旅客81.61万人次,客运收入2256.64万元。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政策继续推高游客自助自驾游热情,自助自驾游的省外游客主要来自于浙江、山西、陕西、北京、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安徽等地,远程游客明显增多。小长假期间,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恶性投诉事件。
       国色天香,四方游客涌洛城
       春日洛城,牡丹迎风绽放,芳香四溢,游客纷至沓来。为丰富游客赏花游园体验,各牡丹观赏园竞相推出精彩活动。王城公园近200个品种1.9万株牡丹开放,硕大的花朵、娇艳的色彩,清雅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园内举办了牡丹盆景暨梅花鹿标本精品展、武皇登基大典、牡丹摄影图片展等活动,6只刚满百日的国宝级华南虎宝宝首次公开亮相,使得景区人气爆棚,游人如织。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牡丹、紫荆、碧桃、海棠姹紫嫣红,“武皇”率领文武百官和游客共赏牡丹。中国国花园五彩缤纷的蝴蝶在牡丹花丛中翩翩起舞,吸引游人驻足观看拍照。豪泽郁金香花海欢乐城精心打造的2019年洛阳豪泽郁金香文化节,1500万株56个品种的精品郁金香盛放成海,荷兰风情演出、童话魔幻剧场、少数民族演出,亲子游乐及美食特色小吃一应俱全,为第37节牡丹文化节增添了异域风情。
       3天假日,王城公园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中国国花园13.7万人次,隋唐城遗址植物园7万人次。
       文化引领 传统时尚相辉映
        除传统项目外,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博物馆、图书馆、城市书屋和其他文化民俗类景区,感受千年古都的别样韵味。
       洛阳博物馆开展的“彩绘风筝 拥抱春天”、“纸载千秋——关于造纸术的一些事”等体验活动吸引大量亲子游家庭互动参与,《融合之路——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深度讲解活动,带领游客走进“融合之路”,了解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
       魏家坡景区经过紧锣密鼓的改造升级以全新面貌亮相,古色古香的建筑,鳞次栉比的店铺,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
      “铜驼暮雨”不再只是文化符号,而是可亲近体验的文旅产品,仿古街区铜驼暮雨开门迎宾,游客在景区不仅可以品味特色美食,更可感受唐宋时期的繁华洛阳城,旅游城市在向城市旅游迈进。
       清明节期间,大型魔幻特技秀、冰雪奇缘魔幻大剧《冰舞间》在隋唐百戏城震撼上演,该剧构思完美、精彩绝伦、引人入胜,一经开演,便风靡全市,场场爆满。3天假期,市博物馆10万人次,魏家坡民俗文化村1.9万人次。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以及城市书房接待读者10.58万人次。
       市县联动 全域旅游见成效
       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市县联动、有效分流、促进文旅消费”为主导思想,策划多种联动政策,集聚打造旅游目的地,实现客流有效引导。清明节期间,效果初显。游客凭龙门石窟、关林、白马寺、天堂明堂、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王城公园、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等10家市内景区门票,到嵩县白云山、新安县黛眉山、栾川龙峪湾等30家县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或免票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游客到县域旅游,放大龙头景区及牡丹品牌引客效应,延长游客在洛停留时间,拉长旅游产业链条。
        同时,县域各景区积极行动,策划活动与引流措施相呼应。老君山精心打造仙山花海节,唯美浪漫的“紫云漫”长廊,大片紫藤花肆意绽放,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充分体验仙山花海带来的惊喜与浪漫。
        重渡沟万亩紫荆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一片粉红色的海洋,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白云山“嗨春游,光猪跑”活动现场,“光猪跑”+“彩绘二次元”,还有表妹、高小晶、芳哥哥、夏兮泽、豆豆豆子等抖音网红,让游客见证一场不一样森林跑,回归自然,放松身心。
       市县联动,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品,全面提升了牡丹文化节的旅游吸引力,践行了龙头景区带动、城市全域辐射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清明节期间,龙门石窟景区接待游客16.37万人次, 4月6日接待7.2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伊滨区接待游客65万人次,栾川县10.41万人次,汝阳县9.6万人次,嵩县7.77万人次,宜阳县6.8万人次,孟津县3.23万人次。
        精准惠民,文旅融合再升级
        本届牡丹文化节秉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市民和游客的需求为导向,惠民活动策划更加精准,深受市民和游客好评。
        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文化消费有补贴”等政策,新推出“体育场馆限时免费开放”、“市区景点+县区景点折扣”等惠民政策,策划了“书香洛阳”阅读推广、马派戏曲艺术周、广场文化狂欢月、河洛文化大集等丰富多彩的惠民消费活动。
       同时乘高铁来洛游客可半价游19家景区;龙门石窟景区对洛阳周边300公里辐射区域及全国各省份执行指定时间段的分时、分期优惠活动, 凭龙门石窟景区门票,星级酒店优惠住,餐饮购物福利多。“高质量的普惠旅游”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满足群众所期所待,“提质”广大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度营销,多措并举促销费
     清明节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借助20多个友好旅游城市网站、旅游APP、新浪官微、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资源,将牡丹文化节文化旅游活动、牡丹花情预报、特色旅游线路等信息进行精准推送。与携程进行战略合作,借助携程强大的媒体矩阵、要素整合和引流功能,策划的洛阳牡丹文化馆、洛阳牡丹飞花大会等系列活动已上线。通过多渠道强力宣传造势,形成线上宣传热点,吸引更多游客来洛旅游消费。与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知名在线地图导航服务商合作,在周边省市加大对牡丹文化节专项信息发布,在进行有效精准宣传营销的同时,发布实时交通路况提示、客流预警。“洛阳旅游”微信公众号为游客推送的最新花情、公交线路、优惠等服务信息等,深受来洛游客欢迎。
      真抓实干 服务监管树形象
      为办好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提升城市影响力,展现洛阳“千年古都、牡丹花城”的良好形象,服务中外游客,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旅游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
     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打造城市名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洛阳市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对“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进行提质优化,着力解决影响广大游客旅游体验的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提升洛阳市旅游美誉度,打造幸福、和谐、美好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设置在各交通枢纽旅游信息亭共接受咨询5.1万余次,发放各类宣品4.8万余份,受到来洛游客的一致好评。龙门石窟、白马寺、王城公园、洛阳火车站等重要景点和交通枢纽地区近20个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点,免费为市民和来洛游客提供指路、导乘、零钱兑换等服务。公交集团开通了5条临时旅游专线助市民和游客便捷到达各旅游景点和牡丹园。市中心城区各重要景点周边设置21643个临时停车位方便市民和游客停车。市区重点区域公厕秉持“商贩不收摊,公厕不关门”理念,在公厕配套服务设施上,部分二类以上及旅游公厕配齐物品存放柜、饮水机、婴儿台、休息坐椅等便民服务设施。
       丰富深层次的旅游服务,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是洛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演绎。开展文旅市场综合检查,稳定市场秩序。节日期间,为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的通知》精神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合法权益,市文化广电和组织开展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及经营秩序等工作综合检查活动,深入一线分别对全市重点文旅企业的安全保障、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检查,对“黑导”、“黑社”、“黑店”等非法经营进行查处,保障了假日期间重点区域的接待经营安全和市场规范有序。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