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管理系统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7-05 17:04 阅读 5247 次

   一、事项名称
    文化和旅游部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管理系统
    二、事项审查类型
    前审后批
    三、审批依据
    《旅行社条例》第九条
    《关于启动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管理系统及更换签证专办员卡的通知》
    《关于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互联网审批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四、受理机构
    文化和旅游部
    五、申请条件
    (一) 特许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
    (二) 专办员为本旅行社业务骨干,与旅行社签订的工作合同剩余有效期在3年以上。
    六、数量限制
    (一)每家出境游组团社最多可申报5名签证专办员。
    (二)欧盟成员国、韩国、朝鲜、马里、佛得角、加纳、黑山等国家要求每家中国出境游组团社的签证专办员中最多有2人办理这些国家的旅游团签证。请在这些国家之后的“备注”栏中每个最多填报2名签证专办员。
    七、办理基本流程
    (一)新开通帐号。具有出境旅游组团社资质的旅行社向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和经营许可证副本复印件。经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审核后报送文化和旅游部,经文化和旅游部审批后开通《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管理系统》验证帐号和密码;获得验证账号的旅行社,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平台用验证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会自动提示需要补充法人信息及经办人信息,在按要求补充完整的法人和经办人信息后,系统会根据所填信息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后提示“激活成功”则完成账号的激活。下次登陆系统时,用认证时补充填报的法人账号直接登陆即可。
    (二)原有系统账号。在改版前的原系统中拥有账户的旅行社,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平台用原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登陆,如上新开通账号所述,进行账户的认证和激活操作,完成激活操作后,用认证时填报的法人账号直接登录系统即可。
    (三)取消帐号。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提出申请,由文化和旅游部后台删除该验证账号。
    (四)新增签证专办员。(1)各旅行社用法人账号登陆系统后,在线提交签证专办员新增申请,填写专办员个人信息并上传电子证件照(每名签证专办员申请者需提交一张电子版证件照。照片要求为2寸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规格为320X240像素以上,60-200KB之间,JPG格式。(系统将按照专办员个人姓名和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自动生成照片名称)。提交方法:在“照片”一栏右边点击“+”按钮,添加证件照片,点击“确定”按钮)。填好所有信息,核实无误后点击网页上的“确定”按钮。出境旅游组团社在核实所填全部人员信息正确无误后,点击“申报”提交申请。申请一经提交不可再进行修改。如需修改,需向省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申请;(2)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在线对旅行社提交信息进行审核;(3)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系统关闭,各旅行社、文化和旅游厅(局)无法进行操作,由文化和旅游部进行统一审核。下月中下旬,文化和旅游部将专办员证邮寄至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由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发放至各旅行社。
    (五) 取消签证专办员。各旅行社在线对需要取消的签证专办员进行删除操作并提交,同时将取消的专办员证交回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由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见证后进行审核,文化和旅游部收回证件后进行审批。
    (六)签证专办员延期。每名签证专办员有效期为三年。到期前两个月可由各旅行社在线申请延期,并将到期专办员证寄回,由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审核,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审批后可延长有效期三年。过期人员无法办理延期。
    (七)专办员证遗失申报。各旅行社确认证件遗失后,在正式发行报纸刊登遗失声明,写清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遗失证件的签证专办员姓名及证件号码,声明作废。在系统内进行遗失操作并将报纸报至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在线进行遗失审核,文化和旅游部进行审批并重新制证。
    (八)签证专办员备注更改。需要更改备注国家和地区的签证专办员,由旅行社出具出面申请说明更改情况并加盖旅行社章。申请通过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报至文化和旅游部,由文化和旅游部进行更改。
    (九)旅行社法人账号密码重置。由旅行社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忘记密码”的提示步骤进行操作。
    八、办理方式
    (一)
    (二)电话:010-59881792 
    (三)传真:010-59881335
    (四)电子邮箱:visamoc@163.com
    (五)地址:北京市朝阳门北大街10号310A室  出入境证件处
    (六)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