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首批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8 17:41 阅读 10958 次

7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11部委《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和省政府10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我市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促进我市旅游与教育融合发展,推动我市研学旅游业发展,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洛邑古城举行2019年首批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授牌仪式和精品课程展示活动,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授牌研学旅行基地具体负责同志、洛阳市旅行社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新闻媒体同志等约150人参加。

今年上半年,经各县(市、区、管委会)文化和旅游局和各有关单位积极申报推荐,市文广旅局通过资料审核、初选、派出工作组现场验收认定,最后汇总意见并报市局党组研究,决定授予龙门石窟研学旅行基地、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研学旅行基地和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研学旅行基地等17家单位为首批“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授牌仪式后,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研学旅行基地、栾川鸡冠洞研学旅行基地、栾川老君山研学旅行基地、洛阳洛邑古城研学旅行基地和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研学旅行基地进行了现场精品课程展示。

局长胡大鹏同志在授牌仪式上讲话指出,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是贯彻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丰富旅游业态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认清意义,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自豪感。

胡大鹏同志强调指出,创建单位要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在基地建设和活动开展上要注重“研学”与“旅行”的有机结合,要突出特点,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地建设。

胡大鹏同志在讲话中还要求,市及各县(市、区、管委会)文化旅游部门及各创建单位,要加强宣传营销,切实负起管理责任,不断强化安全设施、措施,保证人员、制度到位,保障健康运行,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有序运行。各单位要全面持续推进研学旅行市场的发展,加快我市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从而推动洛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洛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吗,将研学旅游培育成为旅游发展创新的增长点,为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首批“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名单:

    1.洛阳龙门石窟研学旅行基地

    2.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研学旅行基地

    3.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研学旅行基地

    4.洛阳洛邑古城研学旅行基地

    5.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研学旅行基地

    6. 洛阳河洛剧院研学旅行基地

    7. 栾川老君山研学旅行基地

    8. 栾川鸡冠洞研学旅行基地

    9. 栾川重渡沟研学旅行基地

    10.洛阳白云山研学旅行基地

    11.新安龙潭大峡谷研学旅行基地

    12.新安黛眉山研学旅行基地

    13.伊川二程文化园研学旅行基地

    14.洛阳洋丰生态园研学旅行基地

    15.孟津生生乳业农牧庄园研学旅行基地

    16.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研学旅行基地

    17.宜阳凤凰岭研学旅行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