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如期交付

发布时间: 2020-02-11 10:14 阅读 7788 次

昨日11时许,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交付仪式举行。经过7天艰苦奋战,洛阳建设者如期完成了约1.1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医院建设,为我市抗“疫”一线再添新阵地。

在全市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市委市政府紧急决定建设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

该中心位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感染科(市传染病医院)西侧,占地约5.6亩,共3座病房楼,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新建6962平方米、改建4000平方米。

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建设,共设病房155间床位304个,其中,新建病房126间床位252个,改建病房29间床位52个。所有病房全部按照一级传染病医院建设为负压病房,将主要用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

走进病房楼可以看到,一个个病房由长长的走廊连起,防护措施极为严苛。楼内实行分区管理,医疗区与生活区严格分开,医疗区内又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为避免交叉感染,楼内还分别设置了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和病人专用通道。

每间病房内设有两张床位,床位两侧预留有各类医疗设施接入端口和线路。对于确诊患者,可安排两人一间病房;对疑似患者,则须一人一间病房单独隔离。除空调外,每个病房内还安装有一个空气净化设备,并配备了独立卫生间,马桶、洗脸池、热水器、淋浴等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病房内还有一套类似视频电话的中国移动“云视讯”系统设备,可实现患者与医生、家人的即时交流。

与普通病房相比,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的病房有一个观察窗,还有一个传递窗。透过观察窗,医护人员可观察病人情况。传递窗像个小柜子,有内外两个门,可连接起病房和走廊,医护人员从外面的门递进药品和食品后关上门,经消毒后,病房内的人打开里面的门就能取用。

据介绍,每个病房都配有负压抽吸系统,还设置了新风排风系统,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但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不会出去。被污染的空气经统一通道收集、消毒杀菌及高效过滤,达标后才会排放。

在交付仪式现场,该中心建设单位及爱心捐赠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建设,洛阳速度、洛阳效率被再次刷新,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