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文旅融合 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化旅游强省战略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06 阅读 5977 次

全省文旅大会召开后,市文广旅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王国生书记、省政府尹弘省长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继全省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后,针对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同时也为文旅行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找准了短板、确定了目标。结合全市文旅工作实际,局党组认真分析了我市在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文旅融合深度发展、产业规模总量、文旅国际化水平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初步研究了贯彻落实会议的意见。

会议指出:下步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将严格按照全省文旅大会精神,结合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具体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坚持以开放引领为前提,统一思想,切实筑牢文旅人抢抓文旅发展机遇的思想基础;二是围绕“中华源、黄河魂”主题,积极推进黄河文化精品旅游带建设,全力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三是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引领,深化文旅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在文旅消费上提力,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持续带动全市整体消费能力提升;四是以创建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为基础,坚持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深入挖掘整理河洛文化资源,突出洛阳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中的重要地位,不断打造知名文旅品牌;五是发挥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整合伏牛山区域地市旅游资源,突出差异化定位和错位发展,不断将全域旅游发展推向深入。六是积极筹备全市文化旅游大会,科学制定我市文化旅游强市相关文件,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