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检查组对我局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34 阅读 4795 次

7月29日上午,洛阳市“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检查验收第一工作组组长肖喜庆带队,对我局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市司法局副局长牛振宇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考核,局党组书记章勇向检查组做工作汇报。

检查验收组一行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座谈问答交流、法律知识考核等形式,详细了解市文广旅局在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清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等“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章勇书记汇报了市文广旅局“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五年来,我局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工作部署,对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清单,认真开展了以“宪法学习和普法宣传”为主要内容一系列活动。建立健全了依法治市、法治政府、普法宣传、依法执法等一系列工作和考评机制,使我局法治建设机制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我局被省普法领导小组表彰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先进单位,我局拍摄的《宪法在我身边》微视频被洛阳市普法领导小组评为二等奖,被省普法领导小组评为三等奖。

肖组长要求,市文广旅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治并举和典型引领,创新拓宽普法形式,着力提升法治水平,努力推动“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以检查验收为契机,着力把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多种形式培养学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促进市文广旅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