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片老片都有,进场须过多道“防疫关”,观众反映“挺放心的”

发布时间: 2020-08-04 10:03 阅读 2839 次

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电影院陆续复工营业。复工影院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观影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这些问题,小编走访了我市多家电影院。

各项防疫措施完备

“请主动出示洛康码……”3日下午,在洛龙区正大乐影城,戴着口罩的观众在检票处排成一队,间隔一米,完成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后,通过自助闸机无接触检票入场。在影厅内,观众隔位就座。

走访发现,复工影院均采用网络售票。观众进场时须出示影票、洛康码、实名登记记录,并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影院前台、休息区、检票口、卫生间都放有免洗洗手液和消毒酒精。影院排映场次减少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部影片的时长控制在2小时以内,场次间距由原先的10分钟到15分钟延长为现在的30分钟至40分钟,并在场间对影厅进行充分清洁、消毒通风,同时保障影厅之间错时排映,避免观众进出场时聚集。

新片上映,老片复映

“凌晨我就购买了今天第一场的票。”7月31日,老城区新华国际影城复工首日,市民杨女士在观看完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后激动地说。

复工首日,新华国际影城共放映6部电影,4部新上映影片:《妙先生》《刺猬索尼克》《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抵达之谜》,2部复映影片:《误杀》《寻梦环游记》。

8月2日上午,市民谢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奥斯卡新都汇影城,“从贺岁档等到了暑期档,对影片的期待越来越强烈,影院戴口罩、隔位就坐等防控举措很到位,感觉挺放心的”。

“观众半年没看新电影,所以影院排片首选新片,其次选之前市场反响好的影片复映。”奥斯卡新都汇影城经理王梅介绍,考虑到现在进入暑期,复映影片主要是动画片和爱国题材影片。

业内人士介绍,影院复工后,影迷的观影需求将在近期集中爆发,本月不少新片将陆续投入市场,助推行业复苏。

网络购票,提前15分钟入场

小编了解到,我市电影院复工要报相关部门备案,经疾控、文化执法、消防、宣传等多部门联合检查符合要求后,才能恢复营业。还未开放的影院正在进行复工准备,近期将陆续恢复开放。

此外,复工后电影院均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如遇晚间或周末等观影高峰期,建议市民提前在网上购票。影院将对观众进行入场测温,如被测者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会为其退票。

需要提醒的是,观众进场前须经过检票、扫码实名登记、出示洛康码、测量体温等流程。建议观众提前15分钟到达影城取票,有序入场。

此外,观影期间严禁饮食,爆米花、奶茶等大家喜爱的“观影伴侣”都无法带入影厅。进入影厅必须全程戴口罩,隔位就座,其间会有工作人员巡场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