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砖一瓦都是文化 山山水水皆有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14 阅读 2762 次

筝声悠悠传古韵,茶香四溢醉人心,优雅精致的旗袍展示、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我在新安等你”的音乐名片,异彩纷呈的专场推介会火爆到让游客久久不愿离去……

日前,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心安礼得”系列文创产品受到了游客的关注和青睐。“新安的文创产品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千唐志斋博物馆文房四宝书画套装礼盒,高端大气上档次,我特意买了一套送给朋友。”洛阳市民陈女士兴致勃勃地说。

为积极推进文旅兴县战略深入实施,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近年,新安县打破传统路径依赖,树立全域旅游理念,依托北部“四山一湖一集群”、南部“一带一城一园区”、东部“一沟一域一特色”大格局,积极构建全域旅游规划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文旅融合,为文化找“轮”、旅游找“魂”,找准两者之间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宜融则融,能融尽融。

该县重点做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历史文化挖掘提升、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讲好黄河新安故事,打造黄河文化遗址展示体验区;积极融入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筹建函谷关遗址博物馆、新安窑博物馆、黄河石文化博物馆等特色博物馆。围绕“来到新安、自然心安”品牌,把青要山和合文化交流会、樱桃文化节办成标志性节会活动,充分发挥函谷关世界文化遗产、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特色名片作用,塑造新安文旅超级IP。

“激情新安行、魅力青要山”、“河南百家旅行社走进龙潭大峡谷、荆紫仙山”踩线、2020年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足不出户 云游新安”云推介、“惠生活·更心安”等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令人目不暇接,新安旅游的文化味儿越来越浓,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也越来越引人注目。不仅如此,站位全国视野的高层次文化项目和文化活动也是一个接一个,投资15亿元的洛阳·汉关文化城项目于日前签约;受疫情影响,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书法·年展”暨首届千唐志斋唐楷高峰论坛也将于9月26日、27日在新安县拉开帷幕……

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安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找能人,在科技含量上找内涵,抓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重大战略机遇,打造文旅融合新格局,将乡村旅游打成活牌,将全域旅游打成金牌,将智慧旅游打成亮牌,将健康旅游打成全牌,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新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