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央视4个小时直播节目预热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 2020-10-07 10:26 阅读 7659 次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喜相逢,万家团圆,举国同庆。10月1日,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录制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中秋晚会面向全球播出,对于洛阳人来说,这个“双节”更显得与众不同。

在晚会开始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中秋》与观众见面,由央视综合频道和中文国际频道并机直播,长达4个小时。在节目中,龙门石窟、白马寺、牡丹花、水席等诸多洛阳元素与观众见面,让大家全方位领略洛阳魅力。

《传奇中国节》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品牌节目,连续多年对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华传统节日进行全球多点直播,向全球观众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传奇中国节·中秋》节目设有北京和洛阳两个演播室,北京演播室由央视主持人梦桐、王洲和来自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的嘉宾坐镇。

设置在洛阳的分演播室不止一处,央视主持人吴鹏和洛阳籍歌手田华、龙门石窟美术研究所研究员马丁乘着画舫,漂流在伊水之上。随后,吴鹏又登上应天门,邀请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吴涛、著名作家马伯庸、当代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和参演中秋晚会的演员杨坤、解晓东、江疏影等前来做客。

节目不仅详细记录了众多演职人员在现场彩排录制节目的片段,还由主持人走到后台,采访尚雯婕、霍尊、孙楠等演职人员,请大家说一说家乡过中秋的习俗和对洛阳的感受。

在节目中,洛阳分演播室很是热闹,主持人与嘉宾畅谈洛阳的历史、文化、民俗、美食等。节目开始不久,歌手田华就带着观众走到洛邑古城、丽景门、十字街等“网红打卡地”,品尝洛阳小吃,感受洛阳人的市井生活,当聊到洛阳的汤文化时,主持人吴鹏笑言,真想节目结束后立马喝一碗汤!

在节目中,嘉宾不惜溢美之词,表达对洛阳的好感。在著名作家马伯庸心中,洛阳是城市中的牡丹花,不仅美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吉克隽逸是第二次来到洛阳,她曾陪母亲来洛阳赏牡丹,本以为只能到牡丹园里才能看到牡丹,没想到洛阳的路边都是成片的牡丹花,在她看来,洛阳不愧为牡丹花城。

节目还回顾了“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拖的光辉历程;聚焦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马朝红,讲述她常年进行野外监测,与湿地鸟类过中秋的故事;记录普通市民在中秋节给女儿做传统面点的家常事……

主持人王洲说,因为中秋晚会在洛阳举办,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洛阳景点门票优惠政策、洛阳旅游景点排行榜、洛阳自驾游攻略、洛阳有哪些必去景点等搜索内容网友较为关注。

在4个小时的节目中,央视各路记者用镜头为观众展示了全国各地的中秋习俗,而与洛阳相关的内容占很大篇幅,为洛阳市民带来惊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