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全民分享、水席厨艺决胜……仰韶彩陶坊杯“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 本周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20 阅读 2846 次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古都新生活 时尚洛阳城”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洛龙区连续3周举办“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该文化节第三场大型活动“古都新生活 时尚传统味”全民分享决赛日将于12月6日在洛龙区溢坡村举行。

寻味溢坡 现场厨艺比拼

该文化节将在溢坡村开展美食千人宴、传统水席线上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进入决赛的厨师团队将现场制作3道至4道拿手好菜,由专家评审品尝后进行点评,广大群众可以在此尽享美味水席。

作为本次惠民文化节的收官之地,洛龙区溢坡电影村本身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该村今年被确定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其发展思路是依托优越的地理区位,以“电影村”为定位,围绕“打造电影村,发展近郊游”的思路,以“洛阳秀美乡村,休闲观光胜地”为发展方向,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整体提升、产业发展4个方面进行布局,围绕“一街一沟一廊一基地”进行改造,推动农旅结合的生态发展模式落地。

目前,溢坡村围绕“电影村”的主题,建设电影场景11个、休闲平台5个、景观点5个,将电影元素融入整村景观,打造特色村庄,为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寻踪乡愁 体验“洛阳至味”

走进洛阳,要从热气腾腾的洛阳美味里寻踪,洛阳的传统美食和饮食文化是当下城市文旅形象推广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本次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以传统的美食大赛为活动主体,加入了“水席免费食”等多种惠民内容,同时融入了洛阳传统美食亲子研学、乡村振兴深度游等活动,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

随着“古都新生活 时尚传统味”仰韶彩陶坊杯“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活动的持续开展,市民积极参与,深度体验水席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冬季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在有效拉动“周末经济”的同时,推动了近郊乡村游,刺激和带火了沟域经济,传承了传统饮食文化,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