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邑古城举办非遗产品展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09 阅读 2883 次

作为“春节之源·洛阳过年”2020洛阳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活动的一项,“乐走洛邑 非遗有礼”非遗产品展销活动将于11日至12日在洛邑古城举办。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古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老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洛阳中渡洛邑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由“乐走洛邑 非遗有礼”展销活动、“乐走洛邑 洛邑有遗”展演活动和“乐走洛邑 非遗有我”线上直播活动组成。

“乐走洛邑 非遗有礼”展销活动内容丰富,举办方从全市范围内选取8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丰富市民生活。其中,既有与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白马寺金银器制作技艺”“青铜器仿古制作工艺”,以及“唐白瓷烧制技艺”“瓷窑烧制技艺”等陶瓷烧制技艺、“豫西小木作技艺”“先秦马车木作技艺”等木器加工技艺相关的产品,也有与“手工棉纺织技艺”“唐式大袖衫制作技艺”“珠绣”等相关的产品,还有与“老雒阳面食制作技艺(浆面条)”“平乐脯肉制作技艺”“横水瑞莲卤肉制作技艺”“白鹤套肠制作技艺”等相关的产品,还有与“李龙锡小米黄酒传统制作技艺”“赵氏传统酿酒土窖催陈工艺”等相关的产品,以及与“面塑”“糖塑”“传拓技艺”等相关的产品。

活动期间,“乐走洛邑 洛邑有遗”展演活动安排了丰富的非遗展演,观众可以一睹“大里王狮舞”“靠山吼”“百戏”“河洛大鼓”“三弦铰子书”“武当壬九门武术”“古轮拳法”“南庄木偶戏”“老城排鼓”“二鬼摔跤”等传统体育、杂技和曲艺、戏剧、音乐类项目。

两天的时间里还将举办“乐走洛邑 非遗有我”线上直播活动。活动展销产品和表演项目将通过洛阳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洛阳旅游官方微博进行发布,通过快手账号“洛阳旅游”进行网上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