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美食亮相央视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20 阅读 10907 次

11日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美食中国》栏目播出《喝汤了没》,以洛阳特色美食“汤”为题材,宣传展示了洛阳饮食文化,擦亮了洛阳美食名片。

《美食中国》是“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华美食”的纪录片栏目,节目以系列化、主题化方式制作播出,每个系列围绕一个地域,选取最富地方特色、具有代表性的美食策划制作节目,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擦亮中国美食名片。

本期近27分钟的节目将镜头对准洛阳花样百出的汤,从汤的制作、传承到种类、吃法、搭配的食材,通过洛阳的汤、喝汤的人、做汤的人,将洛阳饮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早晨一碗汤,给个神仙都不当。”长期以来,牛肉汤、驴肉汤、羊肉汤、丸子汤、豆腐汤、不翻汤等洛阳八大汤成为食客们争相品尝的美食。

节目中说:“一碗汤喝出了城市的幸福滋味。”如今,洛阳的汤不仅仅是一碗汤,它已经成为洛阳的一个文化印记。

据悉,本周播出的《美食中国》节目将继续关注洛阳美食。绿豆、红薯、糖等最为常见的食材,在洛阳人的巧思妙想下,统统变了味道、变了模样、变了口感。你想到是哪些美食了吗?18日晚10点,锁定《美食中国》之《妙自变中求》揭晓答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