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栾川县十一月游客接待量创新高,显示出强大的消费拉动效应

发布时间: 2020-12-15 09:05 阅读 3114 次

霜雪飞花,玉树琼枝,伊水栾山美如画屏。

一场大雪过后,登上老君山,“梨花”挂满枝头的景象让人忍不住惊叹,央视财经频道、新闻频道纷纷报道了老君山的冰雪奇观。仅雪后首个周末,栾川县就迎来了3.2万名游客。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也启动了第四届梦幻冰雪季活动,山顶童话般的橡树林火爆全网,滑雪爱好者纷至沓来……

冬日的飘雪没有将栾川“冰封”,反而孕育出更多生机。依托资源优势,栾川县不断拓展新领域、新业态,丰富新产品供给,全力打造旅游“暖冬”,让冬季旅游呈现出一派“冰”“火”两重天的热闹景象。

“冷资源”焐热冬季游 高颜值扮靓冬季游产品

“很幸运能见证这一片雪域云海,我想,没有人能够拒绝冬日的老君山,白雪、金殿、雾凇、云海……真的太壮观了!”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先生忍不住感叹。

旅游火不火,产品是关键。栾川县始终将冬季游产品打造作为破解淡季旅游难题的核心,利用降雪量大、存雪时间长的优势,推出系列冰雪产品,老君山冰雪雾凇节、伏牛山梦幻冰雪季,充分展示了栾川白雪、蓝天、雾凇、冰挂的盛景。尤其是老君山景区,核心景观金顶映衬着白雪蓝天、落日红霞,尤为壮观,成为不少游客神往的“仙境”,“一睹人间盛世颜”的自发“打卡”行为,使老君山从线上火到线下,实现了客流爆发式增长。

另外,新产品也在不断推出。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内的东北虎、大熊猫、黑熊等在冬天更加活跃,东北虎雪地捕食、大熊猫雪地撒欢的场景也让游客流连忘返。鸡冠洞景区开启夜游项目,使游客在冬日的夜晚有了新去处。

冰雪温泉、高山滑雪、夜景民宿等一系列配套产品,使栾川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供给体系,让游客感受着别样的出行体验。

线上线下创新营销 提升冬季游品牌影响力

日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和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开发有限公司在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把冰雪旅游资源宣传推向了高潮,提升了栾川冬季游品牌的影响力。

“随着宣传营销方式的变化,我们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多种形式的优惠,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强劲势头,把短视频创作放到了首位,各类优秀的作品持续发出,引发了抖音等各视频平台用户的广泛深度传播。老君山景区在11月27日抖音平台“抖音旅行榜”景点排行中热度达1.8亿,稳居榜首,遥遥领先于第二名!

同时,传统营销方式也在发力。入冬以来,借助尧栾高速公路开通,该县组织各景区共同走进南部相邻城市进行推介,深度交流,加强合作,并针对南部11市游客实施2大景区免门票和3大景区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实施精准营销,迅速实现客流转化。各景区之间联动,推出了“伏牛山滑雪+老君山”“伏牛山滑雪+鸡冠洞”“老君山+鸡冠洞”“鸡冠洞+野生动物园”等“冬游栾川”精品线路。鸡冠洞景区对持有老君山景区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冬日旅游盛宴。

服务周到贴心 换取游客的好口碑

栾川县冬季旅游持续火爆,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让游客大饱眼福,也有贴心的服务让游客放心游览。

降雪过后,为了保证游客出行的舒适度,县内大小主干道及时铲雪保证畅通无阻,游客休息处随时送上姜汤红茶以暖身驱寒。特别是老君山景区举办的“暖心姜枣茶,爱心豆腐汤”送温暖活动,为赴老君山“打卡”的游客送去温暖,切实满足了游客的实际需求,在寒冬暖了游客的心,于细微处见真情,让游客得到实惠。

关怀游客,用贴心的服务换取游客的好口碑,让每一位来栾游客都成为栾川旅游的义务宣传员。

据统计,11月,栾川县游客接待量创新高,共接待游客87.9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7%、100.65%,带动住宿、餐饮、商贸、公共交通等行业消费,实现逆势增长,酒店入住率超过70%,显示出强大的消费拉动效应。

淡季不淡,栾川冬游季逆势而成黄金季。下一步,栾川县将充分统筹各种旅游文化资源,以“老家河南,栾川过年”为主题,整合冰雪、温泉、民俗、灯会等冬季游产品,掀起元旦、春节旅游新高潮,打开栾川旅游全域全时无淡季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