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13 11:30 阅读 5452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率先在城市区星级酒店开展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1月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文明办在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共同主办召开了“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现场会。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市直相关委局、城市区星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郭金平发表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郭金平指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有具体活动方案,加强对用餐人数与用餐量的合理安排,科学设置份量、合理改进菜品、改变用餐方式,严格经费管理,规范接待行为,切实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对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活动成效进行了现场观摩,钼都利豪工作人员就营造文明就餐氛围、创新菜品供应方式、推出半份菜单、培养宾客节约意识等具体做法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推进“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行动深入开展,通过示范带动、宣传引导、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会后,要将此项工作结果纳入城市区星级饭店考核奖惩及年终考评,坚决纠治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树立“文明用餐、反对陋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形成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提升洛阳良好形象,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