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龙区宜人坊城市书房:

发布时间: 2021-01-19 15:45 阅读 3377 次

城市书房档案

●名称:洛龙区宜人坊城市书房

●地址:龙门大道林安汽车城南

●藏书量:12200余册

●开放时间:8:30—21:30

 

18日上午,暖阳当空,洛龙区宜人坊城市书房古朴的屋檐镀了一层金边。这间位于龙门大道旁的城市书房,以一排绿植隔断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大大的落地窗内,市民在静谧舒适的环境中尽享书香。

洛龙区宜人坊城市书房是洛龙区最大的城市书房,面积超1000平方米,提供座席150余个,书房内设有成人阅读区、少儿阅读区、报刊阅览区等区域,还设立了法治书吧,以此打造法治文化阵地,推进群众普法学习。

该城市书房自2019年开放至今,图书借阅量达6万余册,接待读者27.7万人次。

宜人坊城市书房提供医药箱、雨伞、老花镜等多种便民用品。在其深处,还藏着一间饮品吧,整体风格简约时尚,供应咖啡、奶茶和甜品。阳光明媚,不少读者在其中专注阅读,咖啡、奶茶的香气与浓郁的阅读氛围交融,整个饮品吧更显得浪漫、文艺。

近年,洛龙区积极探索创新城市书房运营模式,引入社会力量,降低运营成本,在城市书房引入移动充电宝、自助售卖机等商业业态,并打造“城市书房+水吧、甜品店”模式,为读者提供更为便利、愉悦的阅读环境。如今,在阅读、学习之余,和好友相约喝一杯饮品,谈谈读书心得、聊聊生活感悟,已成为不少市民到城市书房“打卡”、享受时尚新生活的方式。

宜人坊城市书房作为展现洛龙区城市书房精神面貌的良好窗口,场地大、功能完善,举行过不少大型活动和阅读推广活动。“古都夜八点 洛龙邀您来阅读”系列活动在该书房开展“家风我传承”“非遗薪火我传承”等阅读推广活动,深受读者欢迎。品牌活动“大咖来讲”邀请知名文化学者到该城市书房开展公益讲座。去年9月以来,宜人坊城市书房作为培训基地,对“书香洛龙”新志愿者进行培训。经过培训的百余名志愿者分别进入洛龙区27座城市书房开展志愿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