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洛龙”开启“云阅读”模式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1-01-29 11:45 阅读 2718 次

“‘精彩洛龙’的粉丝大家好,我是主播夏天,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书是《平凡的世界》……”在城市书房抖音直播间,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调试灯光设备,FM927主播夏天在镜头前向观众推荐好书,将一本好书娓娓道来……近日,在环境舒适、颜值超高的洛龙区城市书房,“古都新生活 云端阅读月”活动视频正在录制。

为“更好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洛龙区将于今年2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古都新生活 云端阅读月”活动,邀请大家开启“云阅读”模式,让阅读数字化上线,为文化供给赋能,充实群众居家时光,传递精神温暖和力量。

本次“古都新生活 云端阅读月”活动将在整个2月为读者带来26期活动,分别为短视频线上推送、线上直播、抖音挑战赛等。其中,聚焦习惯养成、互动有趣而策划的共读一本好书、“大咖”讲文化、童萌绘本趣读、线上赏非遗、名师谈教育、直播看民俗等活动,将有效提升读者的线上参与感、体验感和新鲜感。

●共读一本好书

主播“云荐书”,邀您来共读。邀请十位知名主播、网红达人担当推荐人,精心设计了一条“阅读航线”,通过推介、诵读、讲解好书,带领读者领略经典,用声音点亮阅读之光。

读者在2月1日至26日,阅读此次活动推荐书单中的任意一本,按照微信公众号指定路径完成读书打卡,即有机会获得购书卡等礼品。此外,该活动还将同步开展抖音挑战赛,读者创作与读书相关的短视频并按规则参赛,即可赢取精美礼品。

●线上赏非遗

“国潮复兴”,让非遗文化再度“潮”起来。“三彩艺”是如何“炼”成的?在线上赏非遗活动中,“三彩艺”创始人郭爱和老师将通过直播带领大家走进工作室,揭秘三彩制作技艺,带领大家鉴赏不同时期的三彩代表作品。同时,洛龙非遗白马寺金银器、李学武牡丹瓷、特色文创一朵牡丹花等,也将在活动中一一呈现,线上品国潮非遗异彩纷呈。

●“大咖”讲文化

读者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聆听河洛文化专家讲河洛历史文化,还可以在直播中与各位“大咖”对话,与本地文化名家交流阅读感受,分享读书心得。邀请的嘉宾有学者、作家等不同的身份,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是热爱阅读的人。值得一提的是,多名神秘“大咖”还将以音频的形式发表寄语,为本次活动助力。

●名师谈教育

活动中,洛阳中小学名师将“莅临”抖音直播间,线上与读者近距离互动,分享教育经验,在线答疑解惑,倡导阅读形成习惯,直播交流学习心得,让在线化、移动化推动名师资源时效化、个性化,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这个假期,在家提升,通过云端受益。

●直播看民俗

正月十五这天,洛龙区还将积极开展“古都夜八点”活动,“精彩洛龙”将邀请神秘网红主播带您赏民俗、猜灯谜、看花灯,观河洛民俗,听洛阳故事,您足不出户宅在家里也能欢乐度元宵、赢奖品,通过线上直播满足文化旅游精神需求。

●童萌绘本趣读

专业绘本老师将为读者制作绘本短视频,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充满想象力的故事世界。用“观看”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发现诗歌、故事之美。儿童读出趣味、获得启发,大人可以陪伴阅读,也可以学习如何为孩子读书。另外,还会鼓励小朋友们自己讲故事,录制视频,在全媒体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

●美好生活云端看

本次“古都新生活 云端阅读月”活动还将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一幅幅洛阳发展的崭新图景和群众的美好生活,展现近年来洛阳的发展变化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全社会砥砺实干、同心一致迈向洛阳更好明天的奋斗热情和激情。

洛龙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本次“古都新生活 云端阅读月”活动在线上以“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和“精彩洛龙”抖音号、视频号等为主要发布平台,同时联合市内其他平台,为全市广大读者提供多元化的阅读新体验。读者关注“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即可便捷地了解活动详情。欢迎广大读者关注并对活动提供宝贵建议。

活动时间

2月1日至26日(腊月二十至正月十五)

活动详情

●共读一本好书

2月1日至10日(腊月二十至廿九)

●童萌绘本趣读、“大咖”讲文化

2月12日至25日(正月初一至十四)

●直播节目

名师谈教育、线上赏非遗、直播看民俗

活动时间将在“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发布

发布平台

“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