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节期间,乡村旅游受热捧,乡亲们在喜庆中忙碌,在辛苦中收获, 对乡村振兴充满希望——

发布时间: 2021-02-19 17:20 阅读 7449 次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却是孟津县白鹤镇韩朝阳最忙碌的时段。园子里采摘草莓的游客要接待,老客户的草莓供应要保障,他一连几天都吃住在大棚里。

韩朝阳的心怡草莓园坐落在省道314线上,这里也是洛阳北部具有特色的休闲农业带之一,分布着大大小小的采摘园区。“园子里有11个温室大棚。春节前主销礼盒,春节期间主要接待采摘游客。”趁着迎来送往、称重结算的空当,韩朝阳也会吃一颗草莓润嗓子,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

走进大棚,草莓成行成畦,红彤彤的果子宛如一盏盏小红灯笼,或搭在田垄上,或藏在绿叶之间,一派春意盎然。游客们边摘边吃,尽享美好的田园时光。

草莓采摘只算其一。韩朝阳的园子里品类多样,在显眼的位置,红笔写着鲜果上市一览表——草莓:11月15日至次年6月1日;精品西瓜:5月20日至7月20日;鲜桃:5月20日至7月25日;桑葚:5月5日至6月5日;冬枣:7月20日至10月5日。基本上,一年四季不断档。

“果子一茬一茬成熟,抵不住采摘游客的脚步,也从来不愁销路。”韩朝阳说,由于园区规模有限,采摘高峰期,他都会搬个摇椅,坐到路边,为的不是揽客,而是婉拒过往的自驾车。“只有保证体验品质,才有更多回头客。”这是韩朝阳的经营之道。他说,下一步扩大规模是必然选择。

无独有偶。春节假期,栾川县大山腹地的新南村、王坪村“铁路小镇”也遭遇了幸福的烦恼——堵车。“游客太多啦!”新南村村民王忠武说,在“铁路小镇”,城里人和本地人各占一半,城里人体验乡村风俗,乡亲们自然是稀罕这里难得一见的火车。

新南村、王坪村紧临伊河,生态之美自不必说,可也饱受困顿之苦。这些年,得益于国铁集团帮扶捐赠的铁轨、轮对、绿皮车,两个村相继建成了独具魅力的“铁路小镇”。列车车厢改造成书吧、茶吧,农家院落提升成家庭宾馆,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前不久,“铁路小镇”还引进了“复兴号”动车组的驾驶体验项目,让人身临其境感受“中国速度”。

“搭上了‘高速列车’,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春节一过,王忠武打算在小院里搭建一个凉亭,再配些花木,把农家院的档次再提升一些。

在嵩县,三合村“手绘小镇”也是乡村游的热门选择。村民武震举返乡创业开农家乐,一晌能卖五六十碗手擀面。“全家上阵搞服务。”小院里,网上支付的提醒声此起彼伏,武震举笑得合不拢嘴。该村党支部书记武淞生说,新一年村里要力推“微改造”,保留乡村风貌,留住浓浓乡愁,让“手绘小镇”越来越红火。

不止于此,这个春节,河洛乡村的民俗游、采摘游、生态游,成了群众感受浓浓年味的热门选择。乡亲们在喜庆中忙碌,在辛苦中收获,更多了一份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奋斗的信心。今年,韩朝阳的草莓园要扩建,王忠武的农家院要提升,“手绘小镇”要实施“微改造”……每一个人都充满希望、充满干劲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