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2 16:52 阅读 6235 次

          按照市文明办、市直文明办部署要求,20213月第一周,市文广旅局结合职能特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一、文艺演出进社区,文化惠民促文明

 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1日至7日,市文广旅局依托“洛阳市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组织洛阳豫剧院、洛阳曲剧院、洛阳歌舞剧院的文艺志愿者们先后为27个社区(村)群众们送去了44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加快推动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联动发展,其中6场演出安排在三门峡渑池县进行,演员们韵味醇厚的唱腔,形神兼备的表演引人入胜获得了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国家一级演员郑庆恩、张晓红、陈大华、李文革等与院团文艺骨干们轮番登台为基层群众送去艺术精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弘扬了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倡树了文明志愿活动先进典型,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新时代人民精神家园。

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文明和谐交通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31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古城路与市府东街口开展文明助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对行人横穿马路、逆向行驶、电动车辆欲闯红灯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恳切的劝导与纠正,营造出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活动不仅展现了我局志愿者的良好文明形象和奉献精神,也提升了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环境。

三、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35日学雷锋纪念日,市文广旅局志愿者们走进联系社区老城区贴廓巷社区、南门口社区以及局属单位洛阳豫剧院家属院、洛阳歌舞剧院家属院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夹子、簸箕等清理工具,集中清扫庭院花坛、枯树杂草、白色垃圾,并对楼道、小区内的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周围市民营造了整洁卫生、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树立卫生文明新风,践行志愿服务,共建美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