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34 阅读 8465 次

    涵盖范围更大、包含景区更多的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来啦!4月2日,以“文旅都市圈,相约牡丹城”为主题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联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的有关信息。

    一、手持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畅游8市县53家景区

目前,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包含53家景区,门票总价2522元,每张销售价格60元。其中,洛阳市36家:龙门石窟、白云山、龙潭大峡谷、鸡冠洞、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区、应天门遗址博物、九州池遗址公园等。济源市5家:黄河三峡、王屋山、五龙口、小沟背、济渎庙。焦作市2家:青天河、神农山。平顶山市4家:尧山、怪坡、九峰山、青瓷博物馆。三门峡市4家:黄河丹峡景区、仰韶大峡谷、仰韶仙门山景区、豫西大峡谷。山西省晋城市2家:九女仙湖、相府庄园。

    二、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办理流程简单,电子年票方便

洛阳都市圈城市目前包括:洛阳市、济源市、焦作孟州市、平顶山汝州市、鲁山县、三门峡卢氏县、渑池县、义马市。

“洛阳都市圈”范围内除洛阳之外的7个市县办理年票和洛阳户籍一样,持二代身份办理即可赴年票代售点办理,无需居住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目前,我们已在“洛阳都市圈”各市县设立旅游年票代理销售点21家。

洛阳都市圈年票可以在线上和线下办理。线下济源、孟州、汝州、鲁山、卢氏、渑池、义马等都市圈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所在地大中专院校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到指定的当地旅游年票代理销售点办理,拍照、录入指纹,采集持卡人的必要相关信息。线上可关注“洛阳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接办理

    三、山水资源禀赋优越,文旅合作步履坚实

洛阳都市圈,北部有巍峨壮阔的太行山,南部有秀美葱郁的伏牛山,中间黄河、洛河、伊河、北汝河、沁河等河流交汇纵横,王屋山、老君山、白云山、尧山、黄河三峡、豫西大峡谷等风景名胜更是誉满天下。多年来,都市圈各兄弟市县文旅交流合作一直延绵不断,特别是2019年成立“华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游推广联盟”为彼此的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活动现场发布的洛阳都市圈新一轮文旅互惠政策、活动和产品,将会进一步推动洛阳都市圈文旅合作向纵深发展。

    四、打造都市圈文旅品牌,推进文旅惠民工程

推进洛阳都市圈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推动河南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的现实需要。

    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是面向都市圈群众推出的一项重要文旅惠民工程。发行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洛阳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精神,充分发挥洛阳都市圈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强化区域合作,加快推进文旅融合联动发展。今年洛阳都市圈范围内济源示范区和孟州市、汝州市、鲁山县、义马市、渑池县、卢氏县六个县(市)景区加入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旨在通过联合各地景区加盟,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塑造魅力彰显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发展格局,让都市圈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惠及区域内更多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