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3000余株高山牡丹陆续“安家”王城公园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01 阅读 2903 次

想一睹高山牡丹的芳容吗?自16日起,3000余株高山牡丹将陆续“安家”王城公园,其中首批已于当天移栽完毕。

16日,在王城公园月亮门附近的牡丹坛里,海黄、黄冠等品种牡丹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在盛开的牡丹旁边,还有一些牡丹含苞待放。“这是刚移栽过来的高山牡丹,预计将在两三天之内开放。”王城公园高级工程师范崇霞说。

为延长牡丹观赏花期,王城公园在海拔400多米地区培育了一批高山牡丹,包括洛阳红、珊瑚台、贵妃插翠、白妙、乌龙捧盛、彩绘、银红巧对、岛锦、花王、日暮、芳纪等30多个品种。由于海拔高、气温低,高山牡丹的花期普遍要比市区的牡丹晚10天至20天,可有效补充园内后期观赏牡丹的数量,丰富赏花品种。

“这次移栽的高山牡丹有洛阳红等早中开品种,在市区这些品种牡丹已过了花期,但高山牡丹还含苞待放,移栽之后可让市民和游客欣赏到早中晚开品种牡丹争相绽放的场景。”范崇霞说,此次移栽的高山牡丹在自然条件下生长,株型端正,花头挺立,颜色纯正,花期适宜,观赏效果佳。由于近期气温较高,高山牡丹一般在移栽两三天之内就会自然绽放,产生较好的观赏效果。首次移栽之后,后期王城公园会根据花情及时进行补充,提升游客赏花体验。

王城公园还在月亮门附近的牡丹坛里安装了喷雾系统。通过喷雾系统,水经净化过滤处理后,再经过高压撞击,形成负离子,飘浮在空气中形成水雾,就像自然雾气一般,烟雾缭绕,如同仙境。喷雾系统每日定时开放,可有效增加空气湿度,降低周边气温,为牡丹营造独特的生长小环境,为游客提供一个更高质量的游览环境。此外,今年王城公园还搭建了约3500平方米的电动防雨遮阳大棚,为牡丹遮阳、遮雨,有助于延长花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