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十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24 阅读 3049 次

“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对于杜鹃花,白居易曾有过“花中西施”的赞誉。暮春时节,火红的杜鹃花海与翠绿的西泰山相映成趣,一团团、一簇簇娇艳烂漫的杜鹃花傲然怒放,远远望去,仿佛给山林涂上了胭脂,分外美丽。

4月24日,第二十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快来西泰山,欣赏把山都映红了的杜鹃花海吧!

以花为媒: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

24日,第二十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式在西泰山炎黄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一派喜庆祥和。本次节会将持续至5月10日。

伴随着歌舞《开门见山》,活动拉开了帷幕,情景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迎来了全场大合唱。除了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在开幕式现场,汝阳特色商品展销会也同时举行,有栗味香菇、高山玉米糁、黄花菜、茶树菇等商品进行展销。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汝阳县“十三五”成果暨四季风光展,使观众充分领略汝阳县的城市面貌和四季风光。

“恭喜您中奖了,请及时联系主播,并按要求兑奖。” 广场上的抖音直播间内,主播对汝阳县各乡镇具有代表性的农商产品进行重点推介。展销会采用“文旅+电商+农业+扶贫+新媒体”的手段,充分展现新时期、新形势下汝阳县文旅融合的工作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节会期间,西泰山景区内还将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4月26日至5月10日,将举行南庄木偶戏、三弦铰子书等非遗展演,还有“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戏曲展演、太极拳表演等。另外,还有情侣谷走秀、杜鹃花海古筝表演、炎黄峰唢呐表演、杜鹃长廊广场舞表演、炎黄文化广场管乐表演及电影公益放映周等活动。

今年的开幕式还进行了线上直播,游客通过手机就能身临其境般地欣赏到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花开成海:徜徉杜鹃花海,“惠”游汝阳景区

“预计‘五一’假期,西泰山会呈现漫山杜鹃开的盛景。”汝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届时,火红的花朵在青山绿树间,如朵朵彤云铺满山间,令人赏心悦目。

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暮春时节来到西泰山,仿佛走进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道路旁、沟壑里,杜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西泰山景区内分布有10万顷野生杜鹃花,尤其是绵延不绝的杜鹃长廊,更是花团锦簇、灿若云霞。

春天的西泰山,山间流水潺潺,平添了几分灵气。山与水、石与林交相辉映,造就了这里天然氧吧般的自然环境。在景区内漫步,只见象形山惟妙惟肖、炎黄像栩栩如生、情侣峰含情脉脉。

来到西泰山,您还能在西泰山风情小镇上小住,感受绿水青山的独特魅力。风情小镇135号家庭宾馆老板陈双峰介绍,农家宾馆的住宿价格多在每人每天30元左右,饮食多为当地特色农家饭菜,营业时间至每年10月底。

本次节会期间,汝阳县推出“69元畅游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杜康造酒遗址公园、雅文虎山温泉(洗浴)”优惠券。此外,游客凭西泰山景区门票,可享受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杜康造酒遗址公园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及雅文虎山温泉39元/人次洗浴等优惠。

文旅融合:强化文化旅游强县建设的责任担当

杜康酒的醇美、杜鹃花的芬芳……近年来,汝阳县倾力打造“一座山”“一枝花”“一杯酒”“一条龙”的文化旅游名片,叫响“酒祖圣地 山水汝阳”文化旅游品牌。

汝阳县立足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以历史文化和山水资源为依托,充分挖掘汝阳“杜康、恐龙、炎黄”等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以杜康造酒遗址公园、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西泰山等人文历史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中心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

汝阳县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创新驱动、突出特色”原则,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抢抓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洛阳都市圈、现代化强市建设等机遇,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全域旅游”为主导,坚持“抓点、连线、扩面、全域”发展思路,主动谋篇布局,紧盯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振兴旅游产业、融合相关产业,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接下来,汝阳县将坚持联动发展与强链补链相结合,大力开发旅游演艺、特色活动、休闲度假等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提升汝阳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推动文旅互融、商旅互动、媒旅互助、农旅互促、体旅互补、交旅互通、康旅互联,为成为洛阳都市圈、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生态支撑和文化旅游强县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