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今年“五一”假期,洛阳推出“舌尖上的文创”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48 阅读 2887 次

“雪糕举高一点,来个角度,好!”4日,在应天门景点和天堂景点内,不少游客拍照时,手中都拿着一块“应天门雪糕”或“天堂雪糕”,这是今年“五一”假期洛阳新出现的文创产品。

据应天门景点内的商家介绍,“应天门雪糕”分草莓、巧克力、抹茶、菠萝、奶香5种口味,每块15元。1日至3日,每天销售雪糕四五百块。

“今年准备时间比较仓促,但网红雪糕的销量特别好。”天堂景点内的商家说,“天堂雪糕”有巧克力、抹茶、原味牛乳、草莓等4个口味,每块20元,很受游客欢迎。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不少景点都推出了属于自己的雪糕产品,比如故宫的“瑞兽雪糕”、武汉的“黄鹤楼雪糕”……这些雪糕,已成为游客打卡拍照时的“标配”。

洛阳文保集团营销运营部部长张娴认为,当文化融入产品时,产品对游客的吸引力是巨大的,游客们买雪糕吃雪糕,体现了对洛阳满满的爱。

张娴说,下一步,他们将推出“唐食”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将文物做成精巧可爱的食品。对于文化创意产品来说,只要把握好自身的特点,不断创新,就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