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伊川县“伊阙古关——亲近圣贤之旅”:

发布时间: 2021-05-12 09:13 阅读 3337 次

一条乡村旅游路,串起沿线风光和群众的致富梦想。日前,我市发布首批10条最美乡村旅游路,伊川县“伊阙古关——亲近圣贤之旅”旅游路入选。

这条旅游路全长56.1公里,开车从洛栾高速伊川西收费站下站,沿郭杜线一路向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程文化园和新晋“网红打卡地”龙凤山古镇分布在两侧,是追思先贤、研学旅游、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继续前行,汽车开上洛驻线,平坦的柏油路两旁,雪松密植、鸢尾花开,田园风光无限。进入鸦岭镇,远远就能看到“岭上硒薯之乡”6个大字,这里地处中原富硒地带,有豫西“红薯第一乡”之称,种植的富硒红薯口感软糯香甜,不仅是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金疙瘩”,而且成为我市优秀农产品的一张名片。截至去年,鸦岭镇种植“岭上硒薯”面积达2.5万亩,年综合产值超过1.1亿元。

“以前只有水泥路通到村里,有外地批发商来收红薯,车却开不到地头,大家得用农用车一趟趟把红薯往外拉。”当地村民亓战坡说,这几年,家门口的路越修越宽,新鲜红薯从地里收上来,拉到路边就能直接装上外地来的大货车,老百姓不仅出门更方便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在鸦张线上,一组“四好农村路”文化宣传牌设在路口,依地势修建的景观带高低错落。路边白杨成排、绿树成荫,炙热的阳光被高大的树冠遮住,清风拂来,树叶哗哗作响,令人心旷神怡。

进入古马线,一座古色古香的小站格外醒目。“这是今年4月刚建成的张奇庄公路驿站。”同行的伊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工作人员王兴祎介绍,公路驿站所在地张奇庄村位于伊川县平等乡、高山镇、鸦岭镇接合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流量大,该村种植的瓜蒌、柴胡、黄精等中药材已发展成产业,新建设的张奇庄公路驿站设有停车区、休息区、农特产品销售区、公共卫生间,可为游客提供停车、休憩、购物等服务。

继续向西,沿平莲线、鸣皋镇、二淅线行驶,南岳庙、伊川书院等历史人文景观散落其间。最后一站“伊香·六里”为本次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这是一处乡村田园综合体验示范区,走进古朴的乡村小院,流水潺潺、花木成林,酒吧、餐饮、民宿别具特色。

道路通,百业兴。近年,伊川县借助“四好农村路”建设东风,围绕“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交通+扶贫”融合发展,高标准新建、改造提升的农村公路不仅发挥着“提升颜值”的功能,还串起沿途的田园、产业和人文自然景观,一幅农村经济因路而活、产业因路而兴、环境因路而美的锦绣画卷正徐徐展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