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洛宁会场活动盛大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04 阅读 7562 次

乡村最美是初夏,沃野千里醉田园。10日上午,第二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洛宁会场活动在神灵寨景区洛神广场正式启动。

本届活动以“庆建党百年、赏山水田园、尝洛宁风味、过传统端午”为主题,持续至本月14日,组织开展专场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洛宁小吃优惠品尝、民宿打折等活动,全面发挥洛宁县乡村旅游和沟域经济资源优势,通过推介洛宁县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主题线路,集中展示独具洛宁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为全市乡村振兴增添更多“洛宁动力”。

在当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听感受,还有不少洛宁乡村振兴的创新成果闪亮登场,获得游客大量好评,包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洛宁竹编新款作品、洛阳宏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围绕产业下游推出的冷冻烤薯、洛阳李应贤果业有限公司与全福公司合作开发的金珠沙梨酥等。当地近年围绕电商重点开发的“洛水山肴”系列也在此次活动中展出了品类丰富、包装精美的多款农产品。

“没想到这里景美,文化更美,有机会还会再来!”来自福建的游客林起榕一边品尝当地美食洛宁酸牛肉,一边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为体现端午佳节特色,此次活动还在神灵寨景区精选了10户农家乐,让游客现场参与制作粽子等。在神灵寨景区竹编博物馆,手工艺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洛宁竹编、剪纸,游客可参与体验。

“在今年的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中,我们会以节为媒,宣传好‘山水田园、秀美洛宁’旅游品牌,持续推动洛宁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质增效。”洛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洛阳南部重要生态涵养区,洛宁县近年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和发展沟域生态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进行培育,通过以县城为中心,以百里洛河生态长廊为主线,实施“一乡一节会、一会一特色”,走出了一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下一步,该县将立足“十四五”开局起步,紧紧围绕“开放引领、融城入圈、绿色发展”思路,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不断提升发展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接续奋斗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在推动农文体旅融合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彰显新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