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上观乡: 提升乡村“颜值”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29 阅读 6180 次

“一条花带直通上观,真是太美了!”梨树沟村村民常海朝高兴地说。为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宜阳县上观乡高度重视全乡环境提升、绿化整治工作,乡纪委督促监督到位,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桃+旅游”这篇文章。

绿化提速。按照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大力推动农村公路绿化进程,规整道路两侧绿化带,植树补绿,在道路沿线种植白皮松、广玉兰等,共完成涧上线11.2公里绿化工程。

花化提质。在公路沿线种植百日红、太阳花、孔雀草、万寿菊、百日草等品种,结合苗木特性,间隔搭配、组团搭配栽植,形成错落有致、色彩丰富、三季有花、四季见绿、花开似锦的景观效果。上述品种花期长达3个月,经过后期养护可以达到防止水土流失、修复生态、美化裸露山体的目的。

美化增效。以“青砖青瓦泥巴墙、老树老屋老村庄”为主格调,定位“中原民俗农耕文化看豫西,豫西民俗农耕文化看上观”目标,完成了上观主街道立面改造、三线入地、河道综合治理、民俗灯笼安装、青石街道铺设、景观大门和民俗农耕泥塑街景布置、民俗缸绿化等工程,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民俗农耕文化小镇。

上观乡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基层阵地为核心,发挥党员作用,聚焦道路沿线、村庄街巷、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项目监督跟进到位,加大整治力度,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