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局召开2021年洛阳市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09:35 阅读 3100 次

8月26日,为丰富文化旅游消费产品供给,改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洛阳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休闲街区服务设施与服务质量,争创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洛阳市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工作推进会。洛阳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赵晖主持会议,资源开发科,新安县、涧西区、老城区文广旅局和申报街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老城、涧西区及新安县文旅局负责人及各参创街区负责人对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可进入性、文化资源、环境特色、业态布局、服务设施、综合服务等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进行反馈。

赵晖传达解读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和《河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评定细则(试行)》,详细介绍了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创建路径,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会商和解答,并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是发展全域旅游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支撑,各单位要对照标准将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全方面提升旅游休闲街区的设施和服务功能,按照创建细则丰富完善创建资料,以过硬的创建成果迎接省级检查验收,争取一次全部创建成功。

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创建国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要具备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重提升街区的服务设施与服务品质,打造主客共享的街区环境;二是坚持突出文化特色,对街区的历史文化遗产加强保护,合理利用,提升旅游休闲街区文化和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三是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各类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的保护利用和整合优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坚持正确导向,培育积极向上的休闲观念;四是坚持丰富多元,发展消费业态,丰富休闲娱乐功能,以现代化、多元化、个性化产品供给,促进居民消费意愿提升;五是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建设,结合城市更新行动,避免大拆大建,在保持街区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基础上,空间布局可丰富创新,建设内容要服务于文化传承和主客共享的实际需要。

目前,洛阳市各参创旅游休闲街区正在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开展了大量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一是各街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旅游休闲街区的创建提升工作;二是开展标识系统、主干道外立面改造、灯光亮化、休憩设施及非机动车辆停车场等改造提升工作,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三是实施重点项目,丰富街区业态,提高了街区文化底蕴;四是举办特色节会品牌活动,激发旅游休闲街区活力,营造了良好的文旅氛围;五是探索新型智慧街区建设,构建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完善综合调度管理体系和智能服务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