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栾川县文旅系统坚持“一线工作法”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11 阅读 6368 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栾川县文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党史,凝心悟思想,持续办实事,奋力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用“一线工作法”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增配“红色引擎”,有力推动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彰显时代担当、凝聚前行之力,为创建全国休闲康养胜地,打造伊水栾山养生城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1 学史践诺 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坚持“哪里有产业,哪里就有组织”的原则,推进“党支部建在产业上”模式,“目前,栾川县7个国家4A级以上景区建立有党组织,重渡沟、抱犊寨等景区还开辟红色游览线路,让游客体验‘红色旅游’。”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把支部建在景区景点上、建在文旅产业上,发挥涉旅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示范带动、企业诚信经营、游客从中受益”的良好产业发展格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栾川县文旅系统3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全省A级旅游景区“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中,苦练内功,提升服务水平。在确保全县65家文旅企业疫情防控、汛期安全和2个无业委会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等中心任务工作中,确保全县文旅行业安全运行。

“老家河南有灾情,奇境栾川有真爱。”郑州、新乡等地遭遇洪灾后,一直牵动着栾川文旅企业人员的心,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等13家爱心企业迅速响应,短时间内募集16车救援物资连夜送往灾区;在接到新乡、安阳等地急需冲锋舟、橡皮艇抢险的信息后,重渡沟示范区、竹海野生动物园、竹海漂流等即刻筹集了28艘橡皮艇并于当天送达灾区;“栾川印象”郑州店在展开自救同时,积极组织救援队,第一时间救助市民,并迅速在洛阳和栾川筹集两车食品物资支援郑州;伏牛山大峡谷漂流和栾川神鹰救援队的第二批党员志愿者救援队也迅速奔赴灾区参与救援工作……栾川文旅企业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住、打得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各个主战场、主阵地上高高飘扬。

2 学史力行 为党徽添彩在一线

“今年以来,我们建立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机制,成立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和送文化活动下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该负责人说。

县文广旅局免费为全县群众放映数字电影2250场,送戏下乡436场,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实现 “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一村一年演出三场戏曲”的文化惠民目标,农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年受益群众达29.6万人次。该县结合红二十五军途经栾川的历史,组织编排大型曲剧现代剧《货郎传奇》,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生动的教材。

在做好线下惠民的同时,积极探索文化惠民新模式,组织县曲剧团的党员志愿者运用抖音等新媒体采取“戏曲+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文化惠民活动,让全国的戏迷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今年以来,曲剧团抖音直播间已累计直播120余场次,粉丝上涨至4.7万人,观看峰值达4.5万次,网上累计观看达310万人次;图书馆的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优势,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英雄故事分享会”“我以英雄为榜样”“党史知识手抄报”“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把党徽在一线擦得更加明亮。

3 学史明理 把党性锤炼在一线

强化思想引领,念好“活”“新”“实”三字诀,确保全体党员在“学”上走在前,在“悟”上作表率,在一线的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征文、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热”起来、“火”起来。文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党史知识集中学习120余场次,确保人人学党史、天天有收获。在七一前夕举办一系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县营造出赞党、颂党、爱党的浓厚文化氛围,并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文旅工作统筹推进等问题,在全系统内开展座谈交流,组织党员干部谈收获、谈体会、谈感悟。

与此同时,依托叫河长征路、三川抱犊寨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实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得到的启示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闯”的精神、“干”的作风,激励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