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纪录片《神都洛阳》关机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4 阅读 1728 次

25日,由爱奇艺、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美霖文化、洛阳文保集团共同主办的历史文化纪录片《神都洛阳》关机仪式在隋唐洛阳城天堂明堂景点举行。

该片是爱奇艺洛阳IP多元开发项目之一、“青创计划”首批重点项目,今年8月开机,现顺利完成拍摄任务,预计11月制作完成,12月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该片共10集,每集时长约40分钟。该片聚焦影视剧《风起洛阳》中的“洛阳文化场景与文化细节”,深入挖掘开发洛阳盛唐文化IP,将从“唐服女妆”“洛阳牡丹”“唐诗洛水”“千年美食”“传奇人物”等方面,运用“实拍+再现+动画”的手法,呈现武周时期神都洛阳的烟火生活、市井乾坤,引领年轻人从多个维度感受神都洛阳的文化底蕴。

近年,洛阳文保集团围绕开发利用好洛阳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耕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打造洛阳文旅新地标。下一步,洛阳文保集团将继续积极参与爱奇艺“洛阳IP联动计划”,讲好洛阳故事,助推“文旅文创成支柱”。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与爱奇艺启动“洛阳IP联动计划”,围绕12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年轻视角、多元形式培育“行走洛阳、读懂历史”的文化品牌,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