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登场了!隋唐洛阳城”即将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7 阅读 2348 次

古都洛阳,青春登场!随着爱奇艺人文综艺节目《登场了!洛阳》的热播,古都洛阳再度“出圈”。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洛阳文保集团“登场了!隋唐洛阳城”主题活动即将精彩上演: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沉浸式感受古代人品茶赏乐的惬意,在坐落于千年遗址之上的快闪店考古挖宝,在洛阳八小景之一的瀍壑朱樱体验一站式的非遗盛宴……这个秋天,来感受古都洛阳无限的文化魅力吧!

沉浸式演艺

感受文化艺术之美

■《唐宫乐宴》

●时间:国庆假期与每周六、周日18:30、20:00

●地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

●活动内容:精心打造沉浸式演艺《唐宫乐宴》,游客可以随机抽选人物角色,通过角色扮演,体验着唐装、画黛眉、品唐茶、登阙楼,跟随工作人员一起为武皇献礼。古色古香的真实场景,精巧考究的古代装扮,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梦回大唐、穿越千年。

■九洲诗会

●时间:国庆假期每日16:00、20:00

●地点:隋唐洛阳城九洲池景点

●活动内容:一场别开生面的九洲诗会,带游客走进诗歌的世界,在此执笔成诗,抒情言志,感受古时文人雅士之风采。

■《明堂韶乐·唐宫梦乐》

●时间:国庆假期每日15:30、17:00

●地点:隋唐洛阳城天堂明堂景点

●活动内容:《明堂韶乐·唐宫梦乐》《天堂茶宴》等文化演艺,提升游客文化艺术体验感,让游客感受千年前的历史文化魅力。

另有应天门双秀——灯光秀+3D投影秀,国庆假期每日20:30与大家见面。

“国宝”登场

线上线下共同开启探秘之旅

●时间:截至10月10日

●地点: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北广场考古体验快闪店、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天堂明堂景点、洛阳博物馆、龙门博物馆、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

●活动内容:《登场了!洛阳》联名款文创考古盲盒上线,且有模拟真实考古现场的探方,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真实的考古发掘乐趣,了解考古背后的故事,感受千年“国宝”之美。

还可参与“带着‘国宝’去洛阳”线上主题活动,在新浪微博上参与话题“带着‘国宝’游洛阳”“登场了洛阳联名文创”“洛阳博礼文创”互动,通过多种形式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非遗盛宴

在瀍壑朱樱感受文化魅力

●时间:9月30日至10月7日

●地点:瀍壑朱樱景点

●活动内容:“非遗之美 创意生活”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展览,展示30余个地方特色美食和特色非遗项目,游客可一站式体验非遗盛宴,感受传统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研学洛阳

探寻客家文化根脉

●时间:截至10月10日

●地点: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汉魏洛阳故城

●活动内容:以“客从河洛来”为主题,开展探寻河洛文化之旅研学活动,带领游客探寻客家文化根脉,了解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的源流。另有公益讲解和线上直播活动,讲述大谷关的历史故事。

走进街区

聆听文化地标背后的历史故事

●时间:10月1日至10月3日

●地点:周公路特色商业步行街、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

●活动内容:周公路特色商业步行街每日17:00、19:00,举办“国庆喜相逢 唐潮游千年”活动,上演精彩的古风快闪表演。

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每日10:30、15:00,免费为游客讲述关于洛八办的红色故事,同时为游客提供代寄服务,游客可将对祖国的祝福写在明信片上,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