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苹果红了,秀美洛宁欢迎您!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23 阅读 2836 次

巍巍崤熊耸峙,滔滔洛水东流,寄情山水田园,邂逅秀美洛宁!

今天,中国·洛宁第十七届上戈苹果文化节暨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今天,洛宁向您发出邀请——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喜悦,共赏醉人秋色,品尝特色美食,畅游如画美景……

苹果红 秀美洛宁发邀请

又是一年丰收季,果香相伴游洛宁。

金秋时节,又到了洛宁一年中最热闹、最出彩、最甜美的时候。上戈的苹果红了!层峦起伏的沟壑、丘陵变成了快乐的海洋、香氛的“工厂”。

说起上戈苹果,可谓闻名遐迩。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赋予了上戈苹果出众的品质,让其不仅有着馥郁的香气、鲜艳的色泽、硕大的果形,更有着细、脆、津、甜、醇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

每年一届的中国·洛宁上戈苹果文化节,可谓洛宁一张金色的名片。

今天,中国·洛宁第十七届上戈苹果文化节暨2021年农民丰收节(以下简称上戈苹果文化节),将在上戈镇灵栖谷苹果文化广场开幕。活动为期一个月,10月31日结束。

此次节会由中共洛宁县委、洛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 全域旅游助绿色发展”主题,本着“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节会”的宗旨,坚持厉行节约、务实创新原则,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大洛宁苹果品牌的宣传力度,发展壮大苹果产业,宣传推介秀美洛宁,进一步提升洛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积极建设豫西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和培育秀美宜居养生基地增彩加力。

活动多 线上线下同欢乐

为了提升上戈苹果文化节形象,提升上戈苹果文化节影响力,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个性化、多元化的文旅需求,今年,上戈苹果文化节在活动内容上进行了创新。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上戈苹果文化节期间,不仅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让更多人参与,共享丰收喜悦。

喜欢摄影的您,可在采摘的同时,用相机、手机记录下果园管理、果品采收、果园风景、苹果文化等关于苹果的一切;喜欢山水游的您,可以前往有着“云中婺源 地下张家界”之称的新晋网红景区连宝河大峡谷,近距离感受绿水青山的魅力,探索地质奇观的奥秘,品尝上戈苹果的香甜;喜欢拍短视频的您,可以与知名网红女团一道,化身“洛宁美好推荐官”,参与短视频创作大赛,用您的创意为推广洛宁的山水美景、人文风情、美食好物助力,赢得丰厚奖励……

精彩活动一览表

“山水田园 秀美洛宁”抖音短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30日

活动地点 洛宁全域

活动内容 以“#洛宁美好推荐官”为主题进行创作,向全国网民全方位展现洛宁,讲好洛宁故事,提升洛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奖项设置 活动截至10月30日18:00,将按照视频综合排名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提供丰厚奖励

“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21)河南赛区总决赛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9:00至12:00

活动地点 洛宁县洛书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 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河南知名苹果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金珠沙梨熟了”2021年洛宁县金珠沙梨云采摘暨亲子园游会活动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3日

活动地点 洛宁县马店镇官庙村

活动内容 采金珠沙梨,享亲子时光,赏田园风光

洛宁县全域旅游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论坛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活动地点 洛宁县罗岭乡香楸湾

活动内容 共话乡村振兴,探讨洛宁县全域旅游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

第四届神灵寨红叶节

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0日至11月20日

活动地点 神灵寨风景区

活动内容 登高赏红叶,健康乐生活

畅游连宝河,同摘幸福果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31日

活动地点 连宝河大峡谷景区

活动内容 欣赏山水美景,品尝香甜苹果

优惠措施 游客入园免费吃苹果;买一箱苹果送一张连宝河大峡谷景区门票;现役军人、医护人员、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姓名中带“宝”字者免门票;学生半票

全域游,精品线路请收好

在洛宁2306平方公里内,有如诗如画的秀美山水,有花香果甜的田园风光——入眼即美景!

在洛宁,车行层峦叠嶂间,体会山的清秀、水的灵动、古村的厚重——一路皆风景!

近年来,洛宁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于“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总体定位,利用丰富的文旅、生态资源优势,按照“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穿珠成线、连点成片,加快推动伏牛山区全域旅游”这一总体思路,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努力叫响“山水田园 秀美洛宁”文旅品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让乡村旅游活起来、火起来,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有机统一,上戈苹果文化节结合季节特点,整合全域文旅资源,推出了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金秋十月,您可以按图索骥,在山水田园的无限美景中,领略秀美洛宁的无穷魅力。

线路一:秋季田园游

D1

洛宁县城—东宋镇渡洋湖(可食宿)—小界乡苇山村春山溪谷景区(可食宿)—涧口乡神灵寨风景区(可食宿)。

D2

马店镇关庙村(金珠沙梨采摘)—罗岭乡香楸湾景区(可住宿)、讲理村、爱和小镇景区(可餐饮)、蛇沟村(摄影基地)—上戈镇南丈村连宝河大峡谷景区(可食宿)、上戈镇多个苹果采摘园、上戈镇海升苹果主题公园(庙洼村)、上戈镇灵栖谷(杜河村)。

D3

故县镇(西子湖风情小镇,可食三文鱼宴)—故县镇窑瓦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可宿精美窑洞)—下峪镇(乡村写生基地,可食宿)—兴华镇禹门河(熙居公社)—洛宁县城。

线路二:山水风光游

小界乡春山溪谷—小界乡嶕峣山—东宋镇渡洋湖—涧口乡神灵寨风景区—罗岭乡香楸湾、讲理村、爱和小镇、蛇沟村—上戈镇苹果采摘园—故县镇西子湖—下峪镇乡村写生基地。

线路三:写生摄影游

小界乡春山溪谷—小界乡嶕峣山—东宋镇渡洋湖—涧口乡神灵寨风景区—罗岭乡香楸湾、爱和小镇、蛇沟村—上戈镇苹果采摘园—故县镇西子湖—下峪镇乡村写生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