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08 阅读 2126 次

9月30日,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活动在我市开幕。趁着国庆假期,您可以偕亲友到瀍壑朱樱景区来一场黄河非遗之旅。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市政府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文保集团承办,将持续至10月7日。主办方介绍,活动以“非遗之美 创意生活”为主题,以“更国际、更时尚、更开放、更创意”为目标,通过黄河非遗创意展和黄河文化战略对话两大部分,以更多元、更年轻的表现形式,凸显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黄河文化战略对话在隋唐洛阳城明堂景区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高校、文创机构的专家学者与全省200多名非遗传承人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黄河文化的现状和未来、非遗的传承与创新。

黄河非遗创意展位于瀍壑朱樱景区,总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分为4个展区,包含30多个非遗创意项目、近百个非遗传统消费体验和展示项目。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全国各地的特色非遗技艺,充分感受黄河文化之美。

一起看看这次展览都有什么值得“打卡”的亮点——

在非遗创意展示区,您可以看到二十四节气创意展、陶瓷创意展及“GOGOPANDART艺术熊猫”知名文旅IP等。这里还将举办黄河非遗创意大赛成果展,您可以看到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洛阳宫灯、洛宁竹编、陶瓷(汝瓷、钧瓷)、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茶艺创意、街角剧场非遗展演等项目。特别策划的“黄河之音”“唐风唐韵”等板块也有精彩等您发现。

在非遗文创市集展区,《登场了!洛阳》节目同款考古盲盒、洛阳博礼文创特色文创产品、三彩瓷器艺术品、魏晋战鼓、三彩壁画、陶器、皮雕、面塑、泥塑等文创产品应有尽有。

在非遗饮食区,有来自省内各地的代表美食,如糖画、糖人、陈记梨膏糖、白鹤套肠、非遗糖果子、洛阳牡丹周边特产等。您还可以一站式品尝洛阳的特色牛肉汤、羊肉汤、丸子汤、豆腐汤等。

在非遗展演区,唐风唐韵时装秀、皮影戏、二鬼摔跤、川剧变脸、南无拳、太极拳等精彩演出将轮番上演。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钟建波,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副市长魏险峰,沿黄省(区)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