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卡”博物馆 品读洛阳城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1 阅读 10942 次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各类博物馆成为众多游客的热门“打卡地”,各博物馆接待游客总量超50万人次。

在洛阳博物馆,假期前开幕的“新乡土志系列展览之一:上洛”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的目光。该展览将洛阳出土的文物与当代艺术品结合,以不同于传统博物馆展览的形式实现古代艺术与现当代艺术的融合,赢得不少年轻人称赞:“混搭之美”“脑洞大开”“传统文化再度‘出圈’”……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专门面向青少年儿童的红色读书会,以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为祖国庆祝生日,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的“文物里的中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彩绘文物世界”等活动也同样受到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欢迎。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共面向青少年策划推出40多项社会教育活动,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假期文化生活。

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数字馆、洛阳博物馆数字馆,游客通过沉浸式互动、数字化体验等形式“穿越”时空,与历史进行“亲密接触”。在洛阳博物馆“河洛之光”数字馆,国庆节前上映的数字电影《洛神》,带领游客在曹植和洛神“三生三世”的爱恋故事中,读懂辞赋名篇《洛神赋》。

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逢节假日,洛阳各博物馆都会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创新推出各种临时展览,每年举办优秀临时展览30余个。下一步,全市文博系统将进一步推动文物遗产的活化展示,加快打造“行走洛阳、读懂历史”文化品牌,不断扩大河洛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