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元午餐”暖人心,无人值守见诚信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7 阅读 2442 次

“中天门广场支起了大锅,主食有热腾腾的汤面条和馒头,每份主食配有西红柿、黄瓜、蒸红薯和茶叶蛋……”国庆长假期间,栾川老君山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引起央视等媒体关注。“一元午餐”为游客提供了方便,“无人值守”则体现了游客的诚信。

在无人值守“一元午餐”付款现场,一张桌子上放着一个完全敞开口的收款箱,收款箱上写着“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吃饭的游客也可以在收款箱上扫码支付,支付环节全程无人值守。

现场游客自觉排队支付,秩序井然,还有一些游客多支付了费用。来自伊川的张先生好奇地用手机扫码支付并取了一份午餐,吃过午餐后,他表示,这一举措既是景区方便游客的暖心之举,也是对游客诚信的考验。来自北京的陈女士说:“景区信任我们,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要答好这道诚信题。”

老君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他们推出国庆“一元午餐”的第五个年头,他们用往年游客多给的钱购买了当地的土鸡蛋制成茶叶蛋,来庆祝“一元午餐”的五周岁生日,同时丰富“一元午餐”的品种。

“今年国庆7天假期,景区共卖出‘一元午餐’25320份,按正常计算收入应该是25320元,但实际收入是26147元,多了827元。”该负责人说,“这些多出来的钱是信任,是游客诚信的体现。”

民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近年,在河洛大地类似无人值守的摊位有很多,无人值守菜摊、无人值守西瓜摊、无人值守杂货摊……无人值守摊位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诚信的社会生态;它打破传统,让诚信搭桥,构建起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特殊的沟通模式,让我们看到了诚信的美好,也体会到了洛阳这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