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游客是主力军 老君山好评率最高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49 阅读 3220 次

9日,《新华·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指数报告(2021)》(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哪些游客青睐洛阳?哪个景区好评率最高?记者为您梳理《报告》干货,让指数“说话”。

青年游客是主力军

新华·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指数以量化、直观的方式展示洛阳文旅产业融合现状,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立足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探索实践,为洛阳文化旅游业发展量身打造的全方位综合评价体系。

《报告》指出,运营商大数据监测显示,在到访洛阳的游客中,男性游客占比为67.17%,女性游客占比不足四成。

有研究表明,女性游客更愿意体验当地生活;男性游客出游主题更为丰富,钟爱长途自驾、徒步、骑行等。因此,《报告》建议洛阳可考虑增加体验型、网红打卡型等类型的旅游景区以吸引女性游客。

年龄方面,青年游客是主力军,18岁至30岁游客占比最大。个性鲜明、追求自由、乐于尝试是青年游客的普遍特征。围绕这部分游客,《报告》建议相关部门持续丰富文旅融合业态,可以结合当地历史文化特色,打造演唱会、音乐节、热门赛事等活动品牌;也可以举办美食嘉年华,推广洛阳水席、牛肉汤等地方美食;还可以与知名文化 IP 联动,推动汉服、饰品、工艺品等文旅融合产业链不断延展。

教育从业者

对洛阳更感兴趣

《报告》根据搜索数据大数据监测结果,对洛阳的潜在游客进行了特征分析。

从职业角度分析,从事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公共管理类职业的人群占比位列前三。洛阳文化资源丰富,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等的研学旅游如火如荼,从事教育的网友对洛阳文化和旅游兴趣十足。

省域级潜在客源地TOP10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河南、北京、四川,广东、江苏位居第四、第五。城市级潜在客源地,排名前十的分别为郑州、北京、南阳、成都、新乡、广州、西安、武汉、太原、上海,从城市能级来看,多为省会城市与一线城市。从整体情况来看,洛阳主要的潜在客源市场也分布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洛阳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

老君山好评率最高

《报告》抓取了携程、去哪儿网等国内OTA平台上关于洛阳景区的共计50389条游客点评(截至2021年4月4日)。其中,好评率最高的景区为老君山。排名前五的景区依次为老君山、龙潭大峡谷、龙门石窟、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白云山。

从游客关注内容来看,游客最关注牡丹、老君山、龙门石窟、博物馆、白马寺等洛阳的知名景区景观。同时,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其悠久的朝代文化、佛教历史、珍贵文物遗迹等也是游客关注的重点。此外,一些与游客出行息息相关的诸如交通、住宿、导游讲解等配套服务,以及缆车、停车场、索道等旅游交通设施也颇受游客关注。

口碑方面,游客的好评集中在文化及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取票方便快捷、导游讲解热情专业、景区内外交通便捷、能满足个性化的住宿体验等方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