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51 阅读 2215 次

10日上午,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在汝阳县陶营镇体育休闲小镇开幕。

开幕式上播放了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宣传片,汝阳籍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鲍珊菊特地录制视频致贺词。

当日,徒步穿越大虎岭比赛启动。目前,陶营镇体育休闲小镇建成徒步道35公里,针对不同群体,分为青铜体验道、白银大众道、黄金精品道、王者挑战道。本次比赛赛道为黄金精品道,长约9公里,参赛队员分为4组进行比赛。

据了解,陶营镇体育休闲小镇的核心区位于该镇上坡村,是徒步穿越、自行车、马拉松、游泳、球类等13项体育赛事项目的集聚地,距二广高速汝阳产业集聚区站仅4公里,距洛阳市区50公里,交通便捷。建设体育休闲小镇,举办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是该县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部四县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富民为导向,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有力抓手的成果之一。

近年来,汝阳县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文旅、体旅、农旅融合发展,推出西泰山、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前坪水库等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建设付店镇牌路村、陶营镇上坡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成功举办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杜康文化旅游节、汽车拉力赛、高山菊花节、稻田音乐节等活动,积极打造伏牛山休闲旅游度假地,实现文化体育事业和乡村旅游新提升。

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的举办,既为广大群众感受体育的激情与魅力、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机会,也为提升汝阳形象、扩大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必将为汝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使汝阳乡村旅游业态更加丰富,让“酒祖圣地 山水汝阳”旅游品牌更加亮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