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来一场“云上”的文化寻踪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16 阅读 3916 次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洛阳!”“整座城就是一首诗。”“与其被打动,不如去打卡。”……近日,“国风古意 寻踪洛阳”创意活动收官,国风美图引发“炸屏”般的网络关注度,让河洛文化成为现象级的新“网红”。

这样的文化“出圈”,源自“美感”和“网感”的深度结合。当文化地标、美人美服、诗词歌赋凝聚为竖屏时尚美图,轻动指尖即可收罗“最美屏保”,当场景式短视频浓缩动人瞬间,让人“一眼千年”,当网络投票变“我说你听”为“你说我说”,激起“N次传播”的阵阵涟漪,河洛文化成功冲出洛阳,成就“云上”的“文化狂欢”。在河洛文化美学与网络叙事方式的完美适配下,千年古都的文化神韵鲜活起来,走向更加广阔的时空,激发亿万网友的“寻踪”激情。

有人说,老文化和新人类之间并不存在隔阂,关键要找到合适的场景与语言。在信息传播趋向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的当下,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要避免“养在深闺人未识”,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就不能只在一个地方“吆喝”,而要多在跨界传播上下功夫。紧跟时代大势,创新表达方式,用最潮的“网言网语”创造“指尖上的邂逅”,让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审美与现代化、网络化、年轻化表达“美美与共”,自然就能在不知不觉间润泽心灵、“圈粉”无数。

一墙一瓦都是文化,山水之中皆有故事。从不缺惊艳叙事的河洛文化,值得登上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既像一位严谨的地质学家,揭示河洛文化这座文化富矿的内在构造,又像一位听风者,敏锐捕捉兴起于网络空间的审美新风尚、传播新手法,我们就能用“流量”激活文化“能量”,成就更多让人津津乐道、令人心驰神往、使人络绎不绝、叫人流连忘返的文化旅游“打卡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