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首届偃师区香炉峰红叶节将于10月31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29 11:20 阅读 4991 次

红叶闹秋,偃师最“红”!

2021首届偃师区香炉峰红叶节将于10月31日盛大启幕,届时,偃师区香炉峰漫山遍野的红叶将盛装迎客,在为期半个月的红叶节期间,还将有12项特色活动亮相,期待您的参与。

本届红叶节是偃师打造“最早中国 玄奘故里 厚重偃师 期待相遇”文旅品牌的重磅活动之一,接下来,偃师将有更多出彩的文旅活动登场。

看红叶,去偃师就够了

偃师区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也有让人陶醉的自然景观。偃师区香炉峰就有着天然丰富的红叶观赏体验资源,香炉峰红叶观赏区涵盖府店镇柏峪村、安乐村、来定村,绵延数万亩的红叶覆盖在山群中,让这里变成了红色的海洋。每年10月底至11月,这里都会吸引很多自发前来的游客,欣赏“天然去雕饰”的红叶美景。

本届红叶节由中共偃师区委、偃师区人民政府、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共偃师区委宣传部、偃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偃师区府店镇人民政府、洛报集团整合营销中心承办,偃师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偃师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旨在加快偃师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偃师红叶”IP。

本届红叶节自10月31日至11月15日举行,为期半个月,启动仪式将于10月31日上午在府店镇柏峪村举行。今后,偃师区委、区政府将以红叶节为契机,打造偃师每年一度的“红叶盛宴”。

共赏香炉峰上黄栌红

香炉峰又名香炉寨,位于偃师区东南、嵩山北麓,海拔1302.3米,因状如香炉、巍峨高耸而得名,是偃师区最高峰。这里植被茂密,黄栌尤多,深秋时节,满山的黄栌叶变红,鲜艳夺目。

黄栌是中国重要的观赏红叶树种,最为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林木总株数为10万余株,黄栌是其中的绝对主角儿,数量最多。

香炉峰上的黄栌红了,来一场家门口的“红叶之旅”吧!来偃师香炉峰“打卡”,体验偃师文化之美,欣赏媲美香山红叶的自然之境。

十余项特色活动期待您参与

本届红叶节期间,主办方将推出“一片红叶寄乡贤”“2021首届偃师区香炉峰红叶节‘万山杯’摄影大赛暨百名摄影师聚焦偃师采风活动”“2021首届偃师区香炉峰红叶节‘西芝杯’抖音大赛”等10余项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全媒体平台,以美文、美图、短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偃师的一山一叶、历史文化、特色美食、风土人情。

出生于偃师的中国洛阳“牡丹真花”创始人任雪玲,师从全国著名牡丹专家王莲英,在“一片红叶寄乡贤”活动中,她将结合最新的压花制作手法,现场制作精美的红叶明信片。游客在赏红叶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和学习红叶明信片制作工艺,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邮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

开幕式当天,“重走红色道路,传承红色精神——‘联通·杏沟杯’偃师区府店镇红色印象美丽乡村欢乐跑”也将启动,并将于11月6日在杏沟正式出发开跑。

另外,本届红叶节“万山杯”摄影大赛和“西芝杯”抖音大赛更有诱人的奖金,期待您的参与。同时,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纪念馆启动仪式,佛光峪红色小镇乡村振兴旅游示范区启动仪式,门类繁多的摄影展、军品展、文创产品展销会、农副产品展销会等,也一定会让您的“红叶之旅”不虚此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