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龙门园区 文旅融合 做强产业(创新引领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44 阅读 3698 次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为龙门园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龙门园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紧扣省、市党代会任务目标,紧抓发展机遇,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在统筹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中闯出新天地。

创新引领发展,躬身入局抓机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锚定‘两个确保’,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龙门园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创新引领、加快发展”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激励园区干部职工冲破思想束缚,着眼大局、抢抓机遇、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在凝心聚力中形成推动园区发展的硬核力量。

以市场为导向,谋划产业新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建设之路。”龙门园区将以龙门石窟厚重历史底蕴和人类瑰宝为核心,围绕“四区一核两山一环”发展布局,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找到资源与市场的结合点、契合点,打造洛阳文创产业发展的旗舰劲旅。强化创意引领,持续放大“龙门金刚”出圈效应,合力打造好“龙门奇妙物”文创品牌,真正用龙门创意抢占文旅融合“新风口”。

树牢项目抓手,驱动文旅大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发展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旅业态,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化产业,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龙门园区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链与供应链及价值链整体提升,扎实开展“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招商引资为支点,跨界融合撬动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准的大型优质企业资源,深化在文旅产业招商、旅游度假、IP文创开发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龙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向阳表示,龙门园区将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发展文旅文创产业,深入研究新阶段文旅文创的新业态新需求,充分发挥龙门的文化资源和文旅IP优势,坚持市场化思维,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文化产业,深入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作出龙门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