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将举办2022第三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03 阅读 4333 次

  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经世界研学旅游组织评审,我市被定为2022第三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的举办城市。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创立的目的是整合文化、旅游、教育等资源,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球高端研学旅游交流平台。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前两届的举办地分别为四川省乐山市和海南省海口市。

洛阳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现有世界文化遗产36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5A级景区5家、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9项,先后入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等。洛阳还是新中国工业诞生的重要城市,拥有一批重要工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山水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为研学旅游提供了天然优势。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研学旅游发展,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奖励资金;培育命名了32家研学旅游基地、38家研学旅游服务机构;举办研学旅游课程设计大赛,并给予奖励;推动建设了以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营地为龙头的一批核心营地;与中国知名营地教育机构——北京启行合作,打造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国际青少年营地;推动不同层次的研学导师培训,有效建立研学导师培养体系。

据悉,2022第三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将通过组织开展国际研学旅游博览会、国际研学学术交流和主题研讨会、国际研学营地旅游云展、系列成果发布、基地(营地)和课程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河南省尤其是洛阳市近年来的研学旅游发展成果。同时,洛阳将学习世界研学旅游组织的先进理念,借助世界研学旅游大会的国际影响力,增加洛阳研学旅游发展的全球曝光度,提升研学旅游发展水平,打造国际知名的研学旅游目的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