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录片《神都洛阳》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 2021-12-09 10:38 阅读 40594 次

宣传海报 (由爱奇艺提供)

9日中午12时,由爱奇艺、美霖文化、洛阳文保集团、曲影集团、洛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出品的,青创计划首批入选项目——纪录片《神都洛阳》将在爱奇艺全网独播。

该纪录片是继《风起洛阳》之后,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推出的又一力作,带观众领略武周时期真实的烟火生活与市井乾坤。不同于以往纪录片采用的线性呈现模式,《神都洛阳》将武周时期的历史叙事与洛阳城的十二时辰融合绑定,以强化时间概念进程的方式,让观众旋转时辰轮盘来完成故事展开,戏剧性地展现一个女性时代”“两个人物阶层”“三个社会特写”“四个文化观点的十大历史侧面,通过对官制、人权、人性、市井、饮食、风俗、国风等诸多细节的刻画,多维度描摹民生开放、经济发达的真实洛阳盛世。

在镜头语言的表达上,《神都洛阳》也创新性地采取纪实+影视+动画的交叉叙事风格,深度挖掘并还原动人故事、历史信息与冷知识。在此过程中,情景角色客观解说视角跨越时空的对话关系,也让故事演绎兼顾历史时空与合理情景想象的逻辑表达,全方位沉浸式让观众遨游在古都洛阳的历史之旅中。

作为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在纪录片领域的重要布局,《神都洛阳》不仅再次拓展洛阳IP的内容形态,更与剧集《风起洛阳》共同从多角度挖掘展示洛阳蕴含的文化价值,为洛阳IP增添历史厚度与人文气韵。之后,洛阳IP还将继续推出动画、电影、VR全感、舞台剧、商业地产等多元娱乐形态,合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力加码。

《神都洛阳》共10集,将一步步揭开神秘面纱。自129日起,让我们一起走进千年画卷,共同领略神都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