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牡丹”马金凤迎来百岁生日

发布时间: 2021-12-12 08:50 阅读 6891 次

马金凤大师生日照

扫二维码,观看马金凤和弟子唱《穆桂英挂帅》视频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78543

1211日,是豫剧大师马金凤的百岁生日。当日上午,马金凤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关美利从洛阳专程赶到青岛,看望马金凤。我市著名画家王绣、张建京,著名书法家王鸣等文艺家也为马金凤送去了生日祝福。

马金凤年届百岁,仍精神矍铄。生日当天,她还和几名弟子唱起了代表作《穆桂英挂帅》。

“感谢家乡人送来的生日祝福,我虽然人在外地,但是始终热爱洛阳。”马金凤高兴地说,“我时刻想念洛阳的亲人们!”

马金凤痴迷戏曲、视戏如命。她创立的豫剧马派声腔清脆明亮,独具艺术魅力,她也成为戏曲舞台上的常青树。

数十年来,马金凤扎根人民、身体力行,为群众呈现了《穆桂英挂帅》《花打朝》《花枪缘》等长演不衰的豫剧经典,在河洛大地上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仅如此,她还言传身教,培养了大批豫剧名家名角,活跃在戏曲演艺一线。

“我的老师一生心系舞台,她坚持为人民而唱,生活平淡,唱戏是她一辈子最大的事情。”关美利说。

马金凤大师被誉为‘洛阳牡丹’,在她百岁生日之际,我们送上洛阳文艺界真诚的祝福。”洛阳市文联负责人说,希望洛阳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向马金凤大师学习,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做到德艺双馨、行为世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