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一部剧何以带火一座城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57 阅读 2256 次

《风起洛阳》通过剧集、游戏、综艺、舞台剧、纪录片、衍生品、全感VR12个产品模式,实现了一鱼十二吃的商业模式,打造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

17日,在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网络剧《风起洛阳》研讨会上,该剧出品方代表、主创代表和业内专家围绕《风起洛阳》展开研讨交流,为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提供有益借鉴。

《风起洛阳》开播后。一部剧带火一座城的社交模式在年轻人中风靡蔓延。截至发稿前,《风起洛阳》播放平台巅峰热度值突破9000,获赞超过500万,#风起洛阳#微博主话题词阅读量43.8亿,讨论量1004.4万,在《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榜单中,洛阳借势斩获第一。

打造城市IP赋能文旅文创产业

当前,文旅消费已成为普遍需求,呈现出不断升级态势,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洛阳此次借势《风起洛阳》实现文旅和影视双向奔赴,打造出独属于洛阳的城市IP,从而形成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流量,吸引更多留量,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种新路径。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文旅文创融合作为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之一,洛阳市委主要领导要求,深入研究新阶段新业态新需求,把握文旅产业新变化,充分发掘利用文化资源和文旅IP,着力打造具有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的文旅新业态,真正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在塑造城市品格与文化品牌的大命题下,基于文化自信+创意表达+文旅融汇的思路,洛阳紧紧围绕地方文化的传承打造文创旅矩阵平台,让沉睡的文化起来、靓起来,无疑对于打造在洛阳,正青春的城市形象、构建青年友好型城市有着积极且深远的意义。

据悉,洛阳将与《风起洛阳》合力打造洛邑古城《风起洛阳》主题酒店、大型沉浸式剧本杀,以及VR全感电影。日后再来洛阳,你可以喝一碗热腾腾的《风起洛阳》同款羊肉汤;也可以穿越到《风起洛阳》的故事中,住进主题酒店,成为剧情的亲历者。

创新表达方式做好洛阳品牌

传统文化和影视作品的全新联动,引领历史与新潮碰撞出国潮美学,让人爱上老传统,让老城总有新故事可以说。高龄洛阳正持续寻找与年轻人的对话方式和潮流标签。

 高分收官的综艺《登场了!洛阳》从最早的中国、洛神赋图与东方美学、根在河洛等8个主题,用青春视角向广大年轻观众展现了洛阳文化的魅力。

洛阳元素频频出圈,归根结底是有着坚实的文化历史作为依托。在尊重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实现了历史与艺术传播的结合,不断激发观众内心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畏。

为了全方位展示古都洛阳的恢宏大气,《风起洛阳》在拍摄期间置景4万多平方米,复原场景100多个,服装、造型各5000多件,美术道具1.5万多个。城建布局上,剧组对大量城市地标进行复刻还原。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该剧创制阶段,就通过组织专家座谈,梳理洛阳文旅资源,在关键剧情中植入洛阳文旅元素,在新媒体引发话题讨论,推动洛阳文化品牌向年轻群体输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大鹏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城市运营思维,找准运营方向,更好适应文化消费和社会发展新趋势,提高文旅融合发展水平,向世界讲好洛阳故事、传递洛阳声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