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虎年将至虎崽报到

发布时间: 2022-01-19 17:31 阅读 1977 次

虎头虎脑

虎哥吃肉

虎妹喝奶

19日,从洛阳市王城公园传来好消息,该园于去年9月、11月新添一公一母两只华南虎幼崽,现身体健康、活力十足。加上这一对虎哥虎妹,王城公园动物园的华南虎总数已达到65只,这一数量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也是全球第一。

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虎”象征勇猛、刚毅,寓意生机勃勃。据了解,这两只小虎有望在虎年春节期间与游客见面,为大家送上吉祥喜庆,寓意新的一年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19日上午,来到王城公园动物园育幼室,正赶上饲养员王震宇给雌虎喂奶。小虎一见奶瓶,立刻咬住不松口,咕咚咕咚喝得起劲,60毫升奶不到1分钟就喝得精光,似乎还有点不过瘾。“胃口好得很,多喂怕它消化不良。”王震宇说,这只雌性华南虎去年1112日出生,如今2个多月大,已经3公斤了。这只小虎声音洪亮,比较凶猛,每天要喂2次肉、4次奶。

隔壁育幼室的雄虎去年925日出生,性格更温顺、更亲人。“虎哥的体质偏弱,我们一直对它格外照顾。”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说,这只小虎刚出生时,需要每三四个小时喂一次,每次只喂2克奶粉,通过少量多餐,不断提高它的消化适应能力。现在,3个多月的虎哥体重已经4公斤多,虽比同月龄老虎体重偏低一些,但食欲不错,十分健康。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如果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王城公园动物园将适时让两只小虎到室外活动,届时市民有望见到虎哥虎妹,在农历虎年新春沾沾“虎气”。

刘兆阳说,两只小虎至今还没有起名,王城公园动物园现向市民征集名字。有意向的洛阳市民可关注“洛阳市王城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所起名字及含意在征名活动文章下留言,并附上个人手机号码,王城公园将择优采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