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发布时间: 2022-01-19 17:38 阅读 1542 次

市民在超市采购蔬菜

春节临近,我市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情况如何?我市及时启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应急监测,同时增加市场巡查频次,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目前,市发改委精选了市区2个大型超市和4个农贸市场,将粮油、肉、蛋、菜等30余种主要农副产品纳入监测范围,密切关注其价格波动。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进行预警预报。

同时,市发改委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近期增加市场巡查频次,实地了解我市猪肉、蔬菜、鸡蛋、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运行及货源供应情况。从巡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货源充足,市场价格走势总体平稳,群众购买有序,未发现缺货断档现象。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增加市场巡查和监测频次,围绕生产、流通、销售等关键环节实施精准调控,保障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和运输通畅。同时,还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适应居民消费习惯变化和提质升级需要,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绿色的节日,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