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典洛阳元素闪耀舞台

发布时间: 2022-01-23 10:09 阅读 5058 次


节目组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拍摄


河南春晚宣传照

30日(农历腊月廿八),《虎虎生风中国潮——2022河南春节晚会》将与观众见面。整场晚会富含洛阳元素,其中传统音乐、美术、中医药及曲艺民俗等经典洛阳元素都将闪耀这方创意舞台。

乍一看,“虎虎生风中国潮”这个主题,似乎延续了去年河南春晚“当潮不让,你好·牛”的中国风与国潮的概念,韩鹏解释:“我们将围绕关键词‘年’,更加充分地展现中国人对家、对亲情的理解,突出温情的传递和传承。”

同时,今年河南春晚将推出“年宇宙”的全新概念,将歌舞、舞台剧、小品、相声等传统舞台表现形式融入虚拟表演,甚至用微电影的方式呈现,拓展艺术表现空间,用科技创新手段诠释文化内涵,带着人们对中国年的不同理解,穿梭在不同的空间,引入不同的节目。

从去年春节《唐宫夜宴》到《端午奇妙游》《七夕奇妙游》等“中国节日”系列,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精心打造的节目中,都不乏洛阳元素。韩鹏介绍,在今年河南春晚的舞台上,将带领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洛阳历史文化,感受洛阳城市印象。

“我们保留了晚会的仪式感,增加了情节的丰富性,又大大拓展了艺术表现空间,用科技创新手段加持优秀文化的时尚表达,进一步挖掘洛阳元素的文化内涵,带动文化寻根热潮,释放传统文化魅力。”韩鹏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洛阳“量身打造”的节目《牡丹》(暂定名),将成为今年河南春晚的“重头戏”。韩鹏向记者透露,为使节目《牡丹》出新、出彩,仅摄制团队就派出4组精兵强将,演员阵容也十分庞大。

“从服装、道具、化妆到节目编排设计,从创意构想、拍摄制作到人物的一颦一笑,我们都以‘做到极致的心态’刻画每一个细节。”韩鹏说,希望节目《牡丹》的精彩呈现,能让外地观众萌生对洛阳的向往,让河南观众满怀自豪感和幸福感。

这场富含洛阳元素的河南春晚,您是不是也充满期待呢?30日,《虎虎生风中国潮——2022河南春节晚会》1830将在优酷首播,1930将在河南卫视·大象新闻客户端播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