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洛阳牡丹亮相华南植物园第十届牡丹花展

发布时间: 2022-01-23 11:37 阅读 2030 次

20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简称华南植物园)第十届牡丹花展新闻发布会透露,牡丹花展期间,将有60多个品种逾8000株洛阳牡丹绽放花城广州。

本次花展将展出国内外60多个品种8000余株牡丹,涵盖红、粉、紫、白、黄、蓝、黑、绿、复色九大色系八大花型,包括一年开两次花的寒牡丹、难得一见的黑色系“墨润绝伦”牡丹、复色品种“岛锦”牡丹等多种珍稀牡丹,以及来自洛阳本地的“胡红”“白雪塔”“洛阳红”等传统品种,让游客在华南植物园赴一场牡丹的视觉盛宴。自120日起,多种牡丹陆续亮相华南植物园,正式展期定于131日至223日。

本次花展8000多株精心培育的洛阳牡丹出自老城区土桥村。卫铸心是土桥村花农,1993年他和师傅第一次到华南植物园参加花展,那时的花展参展品种少,植株只开花不长叶,花期也短。牡丹的自然花期是每年4月,将花期提前到春节,让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花王”牡丹的美好愿望在卫铸心的心里扎了根。此后,卫铸心的洛阳纵横园艺公司与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合作研究,完善反季催花技术,实现对每个牡丹品种精准控制花期,使早花品种、常规品种及晚花品种同期开花,让广州市民在花展上能同时观赏到更多品种的牡丹。

2013年,华南植物园首届牡丹花展在春节举办,展出的牡丹品种已达到60个,现场的牡丹不仅花大色艳,植株也长满绿叶,更显妩媚。

“为了今年春节的第十届牡丹花展,我们提前40天,精挑细选8000余株牡丹,从洛阳南下到华南植物园进行催花。”卫铸心介绍,经过前期低温休眠、后期温室养护,利用先进的栽培技术、精细管理进行花期调控,牡丹花已初显富贵端庄,做好了春节与广州市民见面的准备。

“反季催花技术使牡丹得以绽放在距离生长地千里之外的花城,让广州市民在春节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牡丹,为广州花城名片增色。”华南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