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官方微信 资讯网 切换到繁体 站点地图
字体颜色
银色
黑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栗色
青色
金色
灰色
还原
开始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50 阅读 5220 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倡议如下:

一、防疫优先,健康旅游。“五一”期间倡导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离、不返,确需出行的,应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和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非必要不跨地区跨境出行。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若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严格遵守相关管控措施。

二、崇德向善,文明旅游。自觉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洛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拒绝食用野味。自觉遵守景区景点相关规定,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爱惜文物古迹、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洛阳人。

三、防范风险,安全旅游。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和酒后驾车,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在车站、景点等人员聚集地,做到行李、背囊、贵重物品等不离视线,保护好个人财物。

文明与山水同在,礼仪与风景共存。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把文明旅游铭记于心间,践行于言行,做文明有礼的洛阳人,为洛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洛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4月29


更多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提示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